手机看新闻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来源:网络 2021-10-19 09:58:12

[摘要] 国内商品房市场发展了23年,房价却涨了很多。如果从通胀的角度考虑,确实如此,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平均值,不管综合性如何,在一些一二线城市,价格从每平方米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一些言论为楼市火上浇油!

本文导航

国内商品房市场发展了23年,房价却涨了很多。 2000年,平均房价每平方米不到2000元。 2021年平均房价将达到每平方米10865元,房价将上涨5.5倍。

很多人说,当时的2000元应该和现在的11000元差别不大。如果从通胀的角度考虑,确实如此,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平均值,不管综合性如何,在一些一二线城市,价格从每平方米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在卖铁杆的时候投资房地产,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可以说是“稳赚不亏”的生意,我看到身边很多人通过房地产赚了很多钱,有少数人通过房地产实现了财富自由,但很少有人在房地产上遭受了重大损失。

2015年后,“潘多拉魔盒”似乎已经打开,无数人涌入房地产投资,2016年,掀起了一股“全民炒房”热潮,那一年,很多城市的房价上涨了30%以上,甚至在一些城市,房价涨幅甚至高达80%,人们的住房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品。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一些言论为楼市火上浇油!

北京师范大学董潘教授讲学5年,他一再表示,今天的房价不高,许多买不起房子的人无法创造自己的财富,预计未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至每平方米80万元,而李嘉诚的哲学是“不赚最后一块铜板”,每个行业都有周期和底部。

高房价确实在挤压着人们的生活、幸福、消费能力和实体产业的经济。举个最直观的例子,2020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7.22万元,而上海一个三口之家年收入只有22万元左右。 2021年6月,上海平均房价已达到每平方米6.9万元。就算一年不吃不喝,也只能买三平方米左右,基本上,存入首付需要14年,上述时间将起作用。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国家似乎已经意识到,高房价确实带来了种种弊端,进一步拉大了贫富差距。楼市从2016年开始调控,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不炒房”,这一轮政策已经持续了5年,并没有放松的迹象。

今年,我们将进行监控。最重要的是打击资本投机,保护刚需购房者的权益,今年出台的政策可谓五花八门,但都是有针对性的,比如房地产公司的三条红线、银行的两条红线、炒房二手房参考指导价等。除了严格的政策调控,我们将进一步实行租售并举、租购权共享、住房共享,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甚至征收房产税,进一步规范市场。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在严格控制下,不少城市“量价齐跌”。深圳这个“炒房之都”已经输了,在强势控制下,不少地产巨头纷纷表现出悲观态度。

万科董事长表示,不再寄希望于政策显然是不现实的。就目前的房地产环境而言,开发商的经营空间非常小。世茂集团总裁许世云表示,下半年,我们将对房价进行动态监测,加大优惠价格政策,从房价下跌中反映出来;各种观点得出结论,房地产已经完成了历史革命,只涨不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未来10年,大部分城市将失去投资价值。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如今,超高层住宅的住宅和投资价值正在迅速消失,尤其是18层以上的三层、四层和县级住宅。正如专家所说,未来将真正成为“空中贫民窟”,在实际居住过程中,业主也反映了高层住宅的四大明显不足:过度依赖电梯、泳池面积大、容积率高、居住舒适度差、救援难、安全隐患大。

为什么不建议买公寓?归根结底,这种类型与住宅建筑完全不同,不仅居住舒适度差,交易税高,空间大,可能会被税费挤压。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小产权房

过去,一二线城市的很多“小产权房”还有和保值的空间,但2018年后,小产权房的地位一落千丈。根本原因是国家明确规定“小产权房不能借地”,也就是说,现阶段很多小产权房还是可以买来住的,但未来小产权房和其他产权房还不清楚。

为什么国家这么不愿意给小产权房整改的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国内商品房市场非常充足,超过 20 亿人生活着,小产权在建设初期未办理相关手续,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其他产权不是国家有关部门的办法,不能以正规的方式进行交易。渠道:小产权房涉及的房屋数量较多,需要时间制定更加完善合理的政策来应对。

楼市将要趋于稳定?房产投资属性下降,未来如何?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市场上出现了养老住宅、海景住宅、旅游住宅、度假住宅等各类房地产,这种房子真的是为了刚才提到的目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总结:很多事情总是过于理想化,这种房地产只能满足我们一时的想法,当我们真正冷静下来时,我们意识到我们根本不需要这种类型的房地产,如今,开发商虽然已开发这些土地,但他们再也无法获得这样的房地产。

中海臻如府400-176-0760 转 624103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中海臻如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赛罕鄂尔多斯东街
户型五居室(245.00㎡)三居室(143.00㎡)四居室(188.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43-245㎡,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环境不错,绿化率挺高,没事小区逛逛,缓解一天工作的紧张和疲劳,赞!

2024-04-25 08:18:2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第一次过来看这个楼盘,经过对周边的交通道路的了解,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小区绿化做的不错,环境优美,满眼绿意,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4-12 14:08:0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