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来源:网络 2021-11-29 14:12:24

[摘要] 楼市的调控风波不断地继续,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暴风雨来临的征兆吧!2016年楼市首次提出“房住不炒”的政策,经过几年时间的调控。

本文导航

楼市的调控风波不断地继续,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暴风雨来临的征兆吧!2016年楼市首次提出“房住不炒”的政策,经过几年时间的调控,楼市似乎没有出现什么降温反而还上升的2016年平均房价7476元每平米,2020年底平均房价9860元每平米,2021年平均房价已经突破万元每平米,这些楼市调控政策怎么越调越涨呢?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所有的政策调控都是为了稳定市场的发展,并不是说房价不可以上涨,而是在被调控的一个范围内,市场过热的时候出台相关的政策给市场“降温”

最近这两年楼市调控产生的力度,可不仅是“降温”这么简单,而是要全方面地控制住,让整个楼市回归到健康平稳的状态,根据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中旬楼市共计出台政策超过500次,平均每月政策也达到了50次这么多的政策调控市场,市场还能像过去这般嚣张吗?答案显然是不能了,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观看楼市迎来了拐点,10月份70个中大型城市,新房与二手房的成交数据都并不可观,成交面积为12,70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2,390亿元,折算下来平均单价9749元,比9月份的9757元每平米,还减少了8元观看数据楼市的价格,似乎回归到了2019年至2020年之间了,这些都是楼市调控政策后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吧!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整个楼市的调控政策,最经典的莫过于“3+2条红线”限制了大量的资金流向房地产,没有资金的房地产难以增长,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也更快地想尽一切办法把房产销售出去回笼资金。

经过多年的积累以及现在政策的逼迫下,楼市产生了怪的现象,一边买不起房,一边卖不掉房。根据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城镇居民住房保有率已经达到了96%,拥有一套房的家庭占比58.4%,拥有两套及以上的加庭占比41.5%。

随着房地产的拐点到来,楼市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肯定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的。结婚率低、离婚率高、出生人口减少、老龄化率急剧上升、老百姓口袋资金被耗尽、国际货币超发把这些所有的东西叠加在一起,产生出来的后果就是未来的房产被接触的几率大大地被减少了,其实最关键的因素是反正不涨了,干嘛还接受房产呢?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过去老百姓购买房产有85%都是奔着房产的空间能力去的,只有15%的人购买房产,真的是为了解决刚需住房问题,回想过去的20多年房地产给多少人带来了财富,不少人也实现了财富自由,如今房价不涨了,老百姓对于房地产的投资自然就会减少,剩下的又有多少真正刚需的人群买房呢?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人口是支撑房价最重要的因素,2020年出生人口仅有1,200万人口,出生率只有1.3,已经低于国际标准线的1.5水平了,根据上半年各大省份公布出来的数据,我国出生人口将会进一步地下滑,出生率或将跌破1,出生人口可能不到1,000万人,出生人口的减少,未来房地产的房产又由谁来接手呢?考虑到另外一个因素,现在新出生的婴儿,即便往后对住房这方面有需求,都会选择把老旧的房子置换掉,重新购买新房。

目前国内的新房还是二手房,整体的空置率都已经逼近2014年的水平了:

百城数据显示新建商品房库存量约为5.9亿平方米,广义库存量37.7亿平方米,也就是说未来2~3年时间内,即便不再拿土地建新房子了,也有超过4,000万套房产上市销售,根据2018年至2020年的整体销售面积,观看约为17万亿平方米也需要接近三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地消化。

截止到第3季度末二手房的统计数据再一次地被清算,60城市在线挂盘二手房销售,共计320.2万套,北京、武汉、石家庄、南京、成都、重庆、郑州、上海、天津、南昌等多个城市,二手房在线挂牌量已经突破10万余套,还有少部分城市二手房库存量已经突破15~20万套,这么多的二手房挂牌出来,短时间内根本没办法销售,根据调研报告预测,去库存周期已经拉升至17.9个月。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随着市场进行大幅度地降温,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整体的去库存周期还是会进一步地被拉长的,房地产企业为了挽救这局面,纷纷都选择打折销售,从目前的情况去观看,再往后应该要尽快地抛售房产?孙宏斌三句话说透了。

1、未来5年房价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而是处于波动状态,这是所有人达成的共识。出来这么多政策,更多的只是稳定房地产市场,房价不是不可以下跌,而是在短时间内不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看看近期有22个城市都出台了“限跌令”稳定整个市场的发展,出来的政策基本上都是限制在15%以内,对于国内的房价下降幅度极限在哪里,潘石屹曾说过,如果房价下降20%,国内有绝大部分的房地产企业都撑不住孙宏斌也曾聊过,房价如果超过过过过30%,国内没有房地产企业存在了,也说明20%~30%之间已经是房地产企业所承受的极限。

2、我们预计下半年的房地产会比较激烈,要给自己留出安全界限,这句话是孙宏斌在年中大会上所提到的,除此之外还有各大房地产大佬也给出了相对“悲观”态度,8月30日,万科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说道:不要再把希望放在政策上显然不现实了,以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去观看,留给开发商操作的空间少之又少;世茂集团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世茂集团总裁许世云谈道:下半年对房价进行动态监测加大价格优惠,从侧面反映映房价要回落了;8月30日,融创集团孙宏斌直言不讳地说道“未来任何房地产开发商都有可能因为资金断裂而雷暴”。

3、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住房的品质也变得越来越高这意味着中高端改善住房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楼市在发展的过程中,中高端住宅一直都是人们所追求的目标,城市越集中,房产越高端,未来还是有一定的潜力所在的。

楼市迎来“拐点”,调控政策越调越涨,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手握多套房产的家庭未来将会怎么样?

根据国家调研的数据显示,房产就等于了老百姓的财富占比,高达70%,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在未来要清空一些地段不好的房产,这样才能稳定健康地发展。如果手中的房产不处理一直追在手中,还想等着,甚至几乎并不太可能了。

房地产正在迅速地回归到合理的状态,我们不要再对房产上有着任何的幻想,炒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房地产暴涨的时代也结束了,看好手中的房产资产,那才是当务之急。

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房,尽可能地选择大城市中心地段,三四线城市和郊区的房子还是少触碰,因为随着楼市的分化,这些城市未来可发展的潜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薄弱的。

呼和浩特碧桂园星耀400-176-0760 转 624994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呼和浩特碧桂园星耀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4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回民回民区万达
户型四居室(135.00㎡)三居室(113.00㎡)三居室(103.00㎡)收房时间2024-9-15开盘时间2021-10-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交房时间预计为2024-9-15,且等等看吧环境还可以,植被算茂密

2024-04-18 10:57:3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户型 103㎡那个,我挺看好,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了。70年产权,更放心。

2024-04-04 08:26:1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