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国家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楼市真要回暖了,20%首付啥时来?

来源:网络 2021-10-22 11:38:46

[摘要] 前所未有!不到1个月,金融系统和高层已经连续5次在重要会议上,对房地产市场表态。就在昨天(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放了一条超级重磅的消息:“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

本文导航

前所未有!

不到1个月,金融系统和高层已经连续5次在重要会议上,对房地产市场表态。

就在昨天(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放了一条超级重磅的消息:

“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这是金融监管部门首次明确表态,支持刚需购房者的信贷需求。

或许,长春刚需购房者曾期待的首套房贷款的20%首付政策,有望落地了。

重磅!国家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楼市真要回暖了,20%首付啥时来?

我们先回顾一下,5次重要会议上与房地产相关内容。

● 9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

12年来首次提到房地产: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

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 10月15日,央行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

部分金融机构对于30家试点房企“三线四档”融资管理规则也存在一些误解,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一些企业资金链紧绷;

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 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 10月20日,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

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 10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发布会。

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 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因城施策,指导派出机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回暖信号是不是越来越清晰?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清信号。

我们在9月27日央行官网发布三季度例会消息后,马上敏感意识到,与房地产市场影响最直接的金融政策可能有调整,随后就做了分析,“下一步应该研究调控政策要细分,保障刚需的买房需求。”

重磅!国家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楼市真要回暖了,20%首付啥时来?

等到9月29日,央行和银保监会组织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我们更坚信,信贷政策要进行差异化调整了。

也是马上对会议内容做了分析,并对刚需购房者给出明确的参考建议,“我们可以期待,面向刚需贷款需求或许有支持,也就是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

重磅!国家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楼市真要回暖了,20%首付啥时来?

10月15日,央行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

我们在随后的分析中说,楼市风向要变了,信号已经一次比一次清晰了。

我们分析,“银行可以对开发商‘输血’了”,而开发商也即将收回折扣力度。

重磅!国家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楼市真要回暖了,20%首付啥时来?

但因为我们观点比较鲜明, 提出信贷政策会利好开发商缓解资金压力,刚需购房者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抄底买房的窗口期可能不长了, 这让很多人误读为我们在炒作。

直到这个时候,很多粉丝,甚至所谓楼市大V专家都不认可我们的分析,认为你想多了。

接下来的金融街论坛年会,高层对房地产合理资金需求的定调,以及对房地产市场给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的判断。

我相信,到这个时候,已经让更多人明白, 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信贷新政会适当放松,让开发商可以缓口气。

至于昨天的会议,则非常明确直白了:支持刚需购房者信贷。

这场新闻发布会上关于房地产主要有五个方面:

,督促银行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监管要求,配合人民银行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稳中趋缓。

第二,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目前,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有90%以上都是首套房贷款。

第三,因城施策,指导派出机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第四,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同住建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专项排查,做好违规问题的整改问责,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持续四年开展性房地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第五,稳妥做好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支持。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研究细化金融支持措施,会同人民银行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这其中,我们看到,对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并没有变化,例如加强对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的管理,严查经营贷等违规行为。

但有两点比较关键,可以是看作对政策的微调,以避免误伤刚需,并要做到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个就是保障好刚需群体的信贷需求,也明确了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购房者予以支持。

那么,接下来,降低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的政策很可能在近期落地,20%的首付比例也许距离刚需不远了,相信到时候公积金政策也将同步执行。而差异化的贷款利率,应该也会随之而来。

我们之前就曾说过,信贷政策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冷暖。

甚至提醒大家关注和按揭贷款关联性很强的RMBS(个人住房贷款抵押证券)额度变化。

2021年RMBS发行经历了三个阶段:伴随着房贷集中度管控的推出,一季度延续了上年末的发行热度依旧强劲;随着发行端的收紧,以及RMBS投资端被纳入房贷集中度统计口径,6至7月发行陷入停滞;8月重启发行,9月发行量井喷,单月发行量达769.75亿元。

再有一个就是因城施策, 这个就不多说了,就是各个城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调控政策微调。我们相信,年底前可能有一波城市出台适当松绑的新政,当然,主要是针对刚需。

如果把两个政策整体看,那么,类似长春这样的城市,大概率可以期待首套房首付比例降到20%,但是对于一些房价还在上涨的城市,不见得会马上落地这个政策。

最后,我还是会提醒大家,关注政策要看全。

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还提到下一步工作。

具体就是,依然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

也会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明白了吗?

接下来,的利好就是刚需购房者,而不是全面松绑,全民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此外,你要记得,针对炒房客,国家还有一个大招没有落地。

信贷政策针对刚需适度放松,但为了避免一松绑就可能引起房价波动的不利影响, 也许房地产税试点真的不远了,或许试点就在年底,或许试点城市范围不见得就两三个。

总之,房住不炒,牢记在心。

尽管政策会利好刚需购房者,但也请刚需不要在犹豫观望。

我们昨天在视频号还提醒购房者,距离开发商收回优惠的时间不远了,距离抄底买房的窗口期也不会太久了。

随着如此明确的信号落地,刚需抄底买房的窗口期将会变得更短。

中海臻如府400-176-0760 转 624103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中海臻如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赛罕鄂尔多斯东街
户型五居室(245.00㎡)三居室(143.00㎡)四居室(188.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43-245㎡,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环境不错,绿化率挺高,没事小区逛逛,缓解一天工作的紧张和疲劳,赞!

2024-04-25 08:18:2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第一次过来看这个楼盘,经过对周边的交通道路的了解,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小区绿化做的不错,环境优美,满眼绿意,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4-12 14:08:0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