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买房到租房,楼市风向变了

来源:网络 2021-09-02 10:12:31

[摘要] 不管市场怎样发展,接下来的调控将会更加细化,指导价格等限制性因素也会越来越多,房地产想要野蛮生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只能赚取有限的利润,将会是接下来的主基调。

本文导航

不管市场怎样发展,接下来的调控将会更加细化,指导价格等限制性因素也会越来越多,房地产想要野蛮生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只能赚取有限的利润,将会是接下来的主基调。除此之外,从一二线城市开始,住房从买房到租房趋势更加明显。

01从买房到租房的转变

先来看两组数据,2019年中国的人均居住面积就已经达到了39.8㎡,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而且中国的房子已经出现总量过剩的局面,户均住房1.1套,住房自有率更是高达96%。也就是数,当下市场是不缺房子的,但为何仍然感觉市场总是短缺房子?

住房矛盾已经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尤其是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上海),住房问题极其突出,无论是房价还是房租,都成了难以承受之重。但是在三四线城市,这种情况却不明显,主要原因还是人口。所以,对于这些城市,房地产将会从买房转向住房。

02住房保障体系

房住不炒到住有所居,从单纯的房价层面,当下市场的调控已经给出了相应的限价,限购等政策,而且从土地端也进行了调控。而接下来的调控更多转向保障性以及租赁型住房。

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原则上城市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内拆除建筑面积不应大于现状总建筑面积的20%。要尊重居民安置意愿,鼓励以就地、就近安置为主,改善居住条件,保持邻里关系和社会结构,城市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居民就地、就近安置率不宜低于50%。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城市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

03价格涨跌15%

土拍端,从苏州、济南、沈阳等地土拍规则调整来看, 限制溢价率、加强购地资金审查、禁“马甲”、竞品质方案等将成为土拍重要调整方向。而溢价率限定在15%以内,将会是重点限制对象。

房价段,从目前市场上几个城市因降价之后出台调控政策,或者是被约谈来看,15%的低于备案价的政策将会是主要指标。禁止大幅降价,又一地被约谈。而且,由于各地降价引发的一些列市场波动问题,接下来部分地区降价的情况将会低调进行,无论是从政策还是约谈层面,将会逐渐减少。

目前,从买房到租房的调控主要是从一二线城市进行,对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来讲,仍然有很大局限性,毕竟人口流入和流出是最关键的指标。但是,对于一二线楼市的降温,三四线也会受到影响。而且受到政策指标的调控,三四线城市价格再次上涨有限。加之土地价格的调整,未来一段时间,三四线城市将会迎来一个低潮期。对于购房者来讲,是一个窗口。但是从各地约谈和调控的节奏来看,这个窗口期并不会太长,接下来市场将会从土地和开发层面进行调控。而且由于各地上半年大量的贷款额度超标,部分地区的贷款也将越来越难。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下半年的交易量都会受到严格的控制。市场将会在焦灼中度过。

华润置地·瑞府400-176-0760 转 619290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华润置地·瑞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玉泉
户型四居室(175.00㎡)三居室(150.00㎡)三居室(125.00㎡)收房时间预计2024年10月交付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孙立杰

    呼和浩特华润置地·瑞府置业顾问

  • 边志旗

    呼和浩特华润置地幸福里·润府楼盘置业顾问

  • 李蕴鹭

  • 郎鹏伟

    呼和浩特东河院子楼盘置业顾问

  • 包猛杰

    呼和浩特华润置地幸福里·润府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预计2024年10月交付,希望按时交房,早日搬新家~不少楼层有光照的时间很少

2024-04-22 21:53:0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应该实地去感受下,看看样板间。小区树、植物覆盖率挺高,没事儿散散步心情好,住着也挺舒服。

2024-04-09 08:18:5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