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市场变天了?多地开始限制房子降价,为什么房价不能大跌?

来源:网络 2021-08-20 19:48:25

[摘要] 过去几十年里,在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之下,房价也是经历了持续快速地上涨。因此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房价似乎只会涨,不会跌或者只看到房价上涨,很少看到房价下跌。

本文导航

过去几十年里,在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之下,房价也是经历了持续快速地上涨。因此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房价似乎只会涨,不会跌或者只看到房价上涨,很少看到房价下跌。可如今,情况却开始出现一些变化。

房地产市场变天了?多地开始限制房子降价,为什么房价不能大跌?

多地开始限制房子降价

房子作为一种商品,从理论上来说,它的价格应该是有涨也有跌。但由于房子本身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再加上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通货膨胀、炒作等方面的原因,令房价大多时候都是在上涨,鲜有出现下跌的。然而,如今,有一些地方的房价开始打破这一局面。

近日,湖南某一城市的颁布了一则楼市的“限跌令”,一时间引起了热议,这个城市便是位于洞庭湖畔的岳阳。按照该市颁布的规定,新房的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的同时,也不得低于备案价的85%,否则将不能网签

无独有偶,近日沈阳也做出了类似举动。由于一些开发商进行大幅降价,引发与购房者之间的矛盾,结果遭到举报,最后开发商也被约谈。

很明显,这些地区所释放的信号,就是不希望房价跌太多。而之所以会有“限跌令”的出现,那肯定也是因为这些地区的房价有下跌压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岳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7%,同比下跌了0.9%,看起来并没有跌多少。

不过,在房地产市场上,一般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当人们看到了房价下跌的苗头时,可能就不会急着去买了。而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可能又会继续降价促销。这时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就会被坐实,也就更不愿去买房了。如果没有外力干扰,可能就会形成买房需求不断下降——房价不断下跌的恶性循环。

或许有人会说,房价大跌也没什么不好的,这样既能打击到那些炒房者,又能让大家买得起房。然而房价如果真的大跌,不是什么好事,不管是对有房的还是无房的都一样,为什么这么说?

房地产市场变天了?多地开始限制房子降价,为什么房价不能大跌?

为什么房价不能大跌?

首先,现在很多地方的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仍然较高,如果房价大跌,经济也将遭到重创。今年上半年,我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了7.2万亿元,占了我国上半年GDP的13.5%左右,这个比重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房地产对于经济的贡献,还不仅仅只体现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上,还有房地产带动的一些相关产业。

如果房价大跌,房地产开发投资必定会大幅减少,经济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经济如果不好,就业机会便会减少,人们的收入也会减少,如果因为经济不好失去收入,就更买不起房了。另外,国家的财政收入也会减少,从而影响社会福利的提高。

所以,经济的好坏几乎关乎到我们每个人,鲜有人能置身事外。除非是找个没人的地方隐居,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房地产市场变天了?多地开始限制房子降价,为什么房价不能大跌?

其次,房价如果大跌,房贷市场可能会出现违约潮。现在大家买房,绝大部分都是用贷款买的。目前我国的个人房贷余额已经有30多万亿元。假如房价大跌,必定会出现很多还不起房贷或者不愿继续还房贷的人,因为此时房子已经是负资产,与其烂在手里,还不如让银行收走。

可房贷一旦出现大量违约,银行也未必能承受得住,最后可能就会出现银行破产倒闭潮,并引发金融海啸。

比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最初就是因为美国的两家房地产贷款抵押公司的次级贷款出现大量违约引起的。而在金融危机期间,我国一些城市房贷断供现象也是激增。不过那时我国的房价水平比现在低得多,而且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小,才不至于让问题变得太严重。可要是再来一次,那就很难说了。

中海河山郡400-176-0760 转 726378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中海河山郡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一家村
户型三居室(98.00㎡)四居室(201.00㎡)三居室(128.00㎡)收房时间精装预计2023-08-31交房开盘时间2021.6.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不是很了解,走一步看一步吧。绿化蛮好的,住宅这里就像逛公园。

2024-04-21 12:23:2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应该实地去感受下,看看样板间。这个开发商还不错,可以看看

2024-04-07 17:32:3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