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楼市“危险”了?房价下跌信号已经出现,炒房客要尽早逃命

来源:网络 2021-06-25 14:42:46

[摘要] 在国家紧锣密鼓的楼市调控下,我国房价正在逐渐回归正轨,分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热度依然不减,但房价涨幅被政策遏制;二线城市是平稳与分化并存,整体呈现稳定大局。

本文导航

在国家紧锣密鼓的楼市调控下,我国房价正在逐渐回归正轨,分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热度依然不减,但房价涨幅被政策遏制;二线城市是平稳与分化并存,整体呈现稳定大局;而三四线楼市开始萎靡,根据研报显示,今年端午期间,37个重点城市中,21个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共计34.8万平方米,同比降65%,较2019年降20%,那么,为何三四线楼市成交量会出现腰斩呢?

三四线楼市“危险”了?房价下跌信号已经出现,炒房客要尽早逃命

棚改货币化安置红利消失

过去三四线楼市的疯狂主要得益于2个外部因素,一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造就了大量手持货币的刚需。有钱没房的这些人只能是涌入楼市疯狂买房,棚改的资金迅速注入了房地产这个蓄水池,直接导致三四线楼市城市房价上涨;二是炒房客推波助澜,由于一二线城市限购,加上三四线大搞棚改,炒房客把投资重心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楼市供需秩序再一次被打破,进一步推涨了房价,所以,要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没有泡沫,估计都没有几个人愿意相信。

但现在三四楼市赖以生存的两个外部因素正在逐渐消失,如今“旧改”接替“棚改”,就算有小范围的拆迁,也是以实物安置为主,对房价不会有刺激作用,另外旧改就是改善老房子的居住条件,延长老房子的使用寿命,一定程度能延缓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释放,有利于帮助房价回温。与此同时,炒房客看不到房价大涨的苗头,也开始逐渐从三四线撤离,丧失了大批购房者需求后,三四线楼市的真实行情开始显现了,房子卖不出也是意料之中。

三四线楼市“危险”了?房价下跌信号已经出现,炒房客要尽早逃命

第二,需求被透支,人口在流失

在2015年到2018年房价疯涨时期,购房者无脑涌入楼市恐慌性购房,已经透支了大量的刚性需求,那么必然会导致现在需求疲软;加之现在三四线楼市房价不稳定,购房者都进入了持币观望的阶段;再者我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从亲身体验和机构数据两方面来看,我们不难发现,现在年轻劳动力都在向经济发达、收入水平高、基础设施齐全的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和一线城市转移,三四线城市越来越难享受到人口流入的红利,甚至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人口处于净流失状态,随着住房需求的减少,楼市早晚会出现供过于求,进而导致房价下跌的现象。

三四线楼市“危险”了?房价下跌信号已经出现,炒房客要尽早逃命

第三,大型房企撤离三四线楼市

大房企选址具有前瞻性,大房企熟知城市发展规划,也有自己的市场调研团队,对未来市场预期有比较精准的预判,所以房企的拿地情况也可以作为判断房价的依据,根据乐居财经发布的文章显示,2019年上半年,近7成的百强房企在三四线新增土地投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拿地积极性下滑。不仅如此,北京房企首开股份直言融资不用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这家房企对于三四线的态度再直白不过。大型房企开始撤离三四线楼市,开始重点布局一二线,其实也意味着三四线楼市将要凉凉了。

三四线楼市“危险”了?房价下跌信号已经出现,炒房客要尽早逃命

第四,房地产税征收迫在眉睫

在三四线楼市拥有多套房的炒房客,由于持房成本低,不急于出租或者卖掉房子,但是现在房地产税又提上了日程,今年5月11号,四部门提出要增加房地产税试点城市,房地产税必然会落地开征已经成了社会共识,一旦房地产税开征后,在三线城市拥有多套房的炒房客为了转嫁成本可能会集中抛房,市场上的存量房无法及时消化,房价不可避免会出现下跌。届时炒房客的下场会更惨,基于此,我奉劝三四线城市的炒房客们还是尽早抛房逃命吧!

城南万达广场400-176-0760 转 621784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城南万达广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赛罕
户型三居室(108.00㎡)三居室(108.00㎡)三居室(123.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2024-09-30,希望按时交房,早日搬新家~去年升得挺快的,现在买也还来得及

2024-04-21 08:29:0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预计2024-09-30,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开发商口碑咋样啊?

2024-04-07 09:08:1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