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来源:网络 2021-06-15 18:38:01

[摘要] 房子,现在已经成为我国大部分家庭最重要的资产。数据显示,住房资产已经占我国家庭资产的70%,远远高于美国的30%。可见,国人对于买房投资的热衷。

本文导航

房子,现在已经成为我国大部分家庭最重要的资产。数据显示,住房资产已经占我国家庭资产的70%,远远高于美国的30%。可见,国人对于买房投资的热衷。当然,中国人爱买房也是有原因的,过去20年的经验表明,买房投资是最稳妥,且最为赚钱的方式。身边许多人通过买房投资,实现了资产的快速增长,其中不乏有人因为买房而实现财务自由。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然而,万事万物都有其规律性。正所谓,日满则晷,月满则亏。我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整体供需关系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不仅足够所有人居住,而且已经过剩。更为关键的是,早在2018年,房地产市场对我国经济拉动拐点效应便开始显现,这意味着今后若再大规模投资房地产市场已经“得不偿失”。为此,国家开始通过楼市调控的方式,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发展,以及房价快速上涨。

国家连发3条“指令”,楼市“大局已定”!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受客观因素影响,成交量大幅下滑,楼市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为此,不少专家及机构纷纷开始呼吁国家出手“救楼市”,甚至有专家直言应该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刺激楼市,以此促进房地产市场快速恢复。正是在这样的环境,房地产市场放松调控的预期不断加强,不少开发商也以此为“理由”拒绝降价卖房。显然,专家们没有领会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决心和毅力,近期国家更是连发3条“指令”: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房住不炒”主基调没有动摇。今年一季度,随着部分城市出手“救楼市”,不少购房者担心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会因此而改变。正当市场猜测不断的时候,4月17日,高层会议时隔半年再次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可见,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决心和韧性,同时也向市场传递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房住不炒”仍是当前楼市调控主基调,救楼市可以,刺激楼市不行!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互联网贷款不得用于买房!日前,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规定,互联网贷款不得用于购房、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品和资产管理产品投资。可以说,此规定直接掐断了购房者“加杠杆买房”的途径。

过去,很多投资客为了杠杆买房投资,往往通过各种渠道融资买房。今后,互联网贷款不得用于买房,将大大限制炒房客的“炒房能力”,这对房价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农村集体土地直接入市正式试点。今年3月,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明确农村集体土地直接入市,无需国家征地,并在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合肥等13个城市试点。一直以来,农村集体土地入市,被业界普遍认为能够有效降低房价。一方面,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将扩大土地市场的供给量,能有效降低土地价格;另一方面,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将建设大量的租赁住房,有效解决居住买房难问题。

国家连发3条“楼市铁令”,房价或跌回17年,恭喜没买房的刚需

结论:通过上述分析,不难看出,2021年由于黑天鹅事件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迎来“拐点”,尤其是在3条“铁令”加持下,未来房价很可能迎来一波下跌走势,部分城市房价跌回2017年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除非刚需自住,否则谨慎买房,更加不能像过去那样“闭着眼睛买房”!

城南万达广场400-176-0760 转 621784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城南万达广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赛罕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2024-09-30,希望按时交房,早日搬新家~去年升得挺快的,现在买也还来得及

2024-04-21 08:29:0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预计2024-09-30,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开发商口碑咋样啊?

2024-04-07 09:08:1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