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来源:网络 2021-05-31 13:58:45

[摘要] 房地产税一直被买房人视为限制炒房、降低房价的利器,目前尚未出台,今年以来,调控密集出手,但大家似乎发现楼市进入了“越调越涨”的怪圈。

本文导航

房地产税一直被买房人视为限制炒房、降低房价的利器,目前尚未出台,今年以来,调控密集出手,但大家似乎发现楼市进入了“越调越涨”的怪圈。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2021年以来,根据房淘惠的不完全统计,楼市调控已经累计215次,然而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仍然有62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在上涨,有54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在这样的局面下,买房人发现“买房没有巧,只要买得早”,因此即便是如今房贷利率不断上涨,只要发现机会,买房人还是会义无反顾选择上车。

一边是房价上涨,另一边调控也没闲着,一些新的调控举措被不断推出。比如上海的积分买房制、北京多校划片制,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成都实施了二手房参考价格制度。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2021年二月,深圳住建部严查二手房中介,全面下架“高价房源”,并且对全市范围内的3595个小区指导了二手房参考价格。紧接着各大银行纷纷跟进,深圳二手房的房贷发放都以官方给出的参考价为基础。

官方给出的参考价和前期业主挂牌价、成交价之间差距巨大,因此本次调控新规出台后,卖家下架拒售、捆绑家具字画出售、二手房中介用水果代替价格等等操作让人大跌眼镜。然而,这些操作很快就被相关部门查处。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自从深圳实施了二手房参考价格之后,炒房的空间几乎为零,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2021年5月上旬阶段,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大约为1240套,估计5月的成交量不会超过3000套。这样看来,深圳楼市似乎开始了降温的步。

或许是发现了深圳实施二手房参考价格后效果显著,成都于5月28日也开始实施这一举措。成都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公布了首批201个楼盘的二手房成交指导价,成都住建局表示,要引导房产中介机构合理发布挂牌价,要引导银行合理发放二手房房贷。银行发放房贷将会以参考价为主。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调控再度出手,当二手房参考价出台后,会发生什么?

房淘惠认为,会有三种情况发生。种情况,接下来如果业主用房子做抵押贷款,以参考价为准,贷款额度可能会减少很多。如果需求紧急的话,业主不得不接受参考价低价出售。

第二种情况,买家着急买房,例如马上结婚、小孩要上学等等,这种时候只能接受业主的“双合同”或者捆绑产品同步出售的价格。

第三种情况,业主坚持不降价,但是买家又有购买需求,因此只能“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最后的结果是卖家一分钱没少赚,买家的买房成本高,买房门槛还是没降。

调控再度出手,这次针对二手房,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

深圳、成都相继出台了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后,房淘惠提醒大家,不能用常规眼光看待,这中间我们还需要看到楼市调控思路的变化,还要看到出台后对房价的影响。

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不仅仅是参考,这意味着以后卖房不是只有房东说了算,锁住了价格相当于锁住了房子的溢价空间,锁住了二手房的流动性。对于房产投机客来说,炒房将无利可图。

并且,二手房成为中国楼市的长效机制的趋势比较明显,楼市或将迎来时代巨变,未来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或许会在重点城市陆续推出,遍地开花。

当二手房溢价和流动性都被锁死的时候,你手里的房子是什么时候出手比较好呢?现在出手还是等到以后出手?这中间的差别房淘惠相信大家会有自己的判断。

伊泰·华府晴翠B区400-176-0760 转 619841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伊泰·华府晴翠B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
户型四居室(150.00㎡)三居室(136.00㎡)三居室(125.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黄璐

    呼和浩特富力天禧城楼盘置业顾问

  • 赵志宏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恒大文化旅游城楼盘置业顾问

  • 范伟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云玺B区楼盘置业顾问

  • 王瑜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晴翠B区置业顾问

  • 刘洋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晴翠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适合居住,安静舒适。想远离闹市的喧嚣可以来感受一下。小区绿化做的不错,环境优美,满眼绿意,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4-20 08:10:5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现在价格约为12500元/平方米,这个房子楼板薄吗?

2024-04-06 09:55:2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