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加速推进房地产税,专家称抑制房价作用并非立竿见影

来源:网络 2021-05-13 17:43:25

[摘要] 中国政府正在加速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进度,以抑制房价上涨,让年轻一代买得起房。

本文导航

中国政府正在加速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进度,以抑制房价上涨,让年轻一代买得起房。

该报道分析称,虽然中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维持社会的稳定,为经济增长创造基础,避免其受到全球疫情的负面影响,但居高不下的房价却可能会从中作梗,激起一些人的不满情绪,导致社会动荡。例如,根据贝壳研究院去年11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一些夫妻考虑到住房面积不足,又买不起更大的新房,因此不得不推迟了二胎计划。

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目前正迫切希望能够尽快解决住房问题。例如,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曾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称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尽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为了将该报告落到实处,财政部于本月发声明称,某些城市可能会被选做“改革试点”,率先征收房地产税。一些业内人士推测,由于目前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地产业内存在大量投机行为,所以,它们可能会成为“被针对”的对象。《南华早报》称,自2020年1月以来,深圳市的公寓价格已飙升179%。

据悉,除了财政部以外,还有其他三个政府部门也将参与到房产税的立法和征收过程中,它们分别是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税务总局。本周二,这四个部门联合召开了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会上征求了来自城市代表、专家和学者对该试点计划的意见。不过,财政部暂未透露有关本次座谈会成果的更多细节信息。

“有足够强烈的信号表明,中国很可能会在2025年前,也就是‘十四五’时期内,开始征收房产税,”专家说道。不过,美国标准普尔金融服务公司的高级总监克里斯托弗·叶(Christopher Yip)表示,“任何税制改革都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完成范围的正式实施,因此,房地产税无法在稳定房价方面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这一作用将是长期性的。”

伊泰·华府晴翠B区400-176-0760 转 619841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伊泰·华府晴翠B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
户型四居室(150.00㎡)三居室(136.00㎡)三居室(125.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黄璐

    呼和浩特富力天禧城楼盘置业顾问

  • 赵志宏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恒大文化旅游城楼盘置业顾问

  • 范伟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云玺B区楼盘置业顾问

  • 王瑜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晴翠B区置业顾问

  • 刘洋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晴翠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适合居住,安静舒适。想远离闹市的喧嚣可以来感受一下。小区绿化做的不错,环境优美,满眼绿意,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4-20 08:10:5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现在价格约为12500元/平方米,这个房子楼板薄吗?

2024-04-06 09:55:2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