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楼市超预期发展,卖地卖房笑开了花,买房人向星辰大海挺进

来源:网络 2021-04-01 18:45:25

[摘要] 这几天,各大上市房企都开始陆续公布年报,从公布的数据看,一如既往的靓丽。今年一季度开局不。

本文导航

这几天,各大上市房企都开始陆续公布年报,从公布的数据看,一如既往的靓丽。房企的利润依然很高,信心依然很足。从各大房企董事长或总经理的发言来看,低调一点说房地产赚快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赚慢钱、赚长钱的时代还很美好。自信一点地说,2021年的营收增长目标依然设定在两位数以上。

是的,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去年实现V型反转,收获颇多。今年一季度开局不。新房的销售进度对于大部分房企老板来说,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尽管在楼市热门的城市,因房价上涨过快受到了主管部门的现场督导调研,但是,无论是从成交量还是房价的涨幅都有利于房地产这个产业链上的几个关键环节。

个受益的关键环节当然是土地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50城卖地刷新历史纪录,卖地金额为7020.99亿,同比增26%。从具体的城市来看,楼市最为热门的三个一线城市成交金额,分别是上海卖地超900亿;杭卖地超700亿;广州卖地超300亿。

二线城市中,卖地收入超百亿的城市数量有21个,主要是以重庆、南京、武汉、成都 、郑州等为代表。而在卖地收入增速方面,无锡增速最快,同比增长5292.97%。二线城市中无锡、成都、西安是住建部今年现场督导的城市。这样的增长,卖地的人肯定笑开了花。

一季度楼市超预期发展,卖地卖房笑开了花,买房人向星辰大海挺进

第二个受益的关键环节当然是房屋的出售方。

据CRIC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28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4%。由于去年一季度的特殊情况,与去年同比增幅更高,但不具参考意义,所以不公布数据。

从二手房的成交来看,15个重点跟踪的城市其二手房成交累计同比增160%,楼市“小阳春”行情非常明显。尤其以杭州、厦门、成都、青岛这四个城市增长更加明显。

一季度楼市超预期发展,卖地卖房笑开了花,买房人向星辰大海挺进

数据来自CRIC

这样的增长,卖房子的人同样笑开了花。

楼市前景还是星辰大海?

尽管我们日常看到的空置房比较多,日常讨论中感觉房价泡沫比较大,但是在专家们看来,仍然有潜力。例如,央行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0%,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

但是,根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展示的数据,中国目前城镇化率到2035年会达到75%甚至80%左右,未来可能将有近4亿人寻求在城市住下来。这4亿人显然带来了大量的买房需求。至于是否有经济实力购买商品房,他没有讲。

一季度楼市超预期发展,卖地卖房笑开了花,买房人向星辰大海挺进

不过,“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房地产的发展重心已开始向租赁用房转移。即将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

如果根据《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中住房标准所显示的数据。入门级财富自由中的住房门槛中需要一套120平米的市区常住,这对大多城市人来说已经达到。但是,国际级财富自由中的住房门槛却是四套房,且都是400平以上的大面积住宅,它们分别位于市区、郊区、山里、海边。

看来,我国的房地产前景依然是星辰大海,努力,各位买房人,向着星辰大海的更深处挺进。

华润置地紫云府400-176-0760 转 731809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华润置地紫云府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2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一家村
户型三居室(140.00㎡)二居室(114.00㎡)三居室(140.00㎡)收房时间小高层2023-06-30交房开盘时间2020年8月16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各个空间户型方正,方便室内家具布置;整个空间全明通透,采光良好等周边配套都完善了肯定不止这个价格了

2024-04-24 14:17:0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品质不错,很期待口碑都说不错,大家说好就应该真的好,拭目以待。

2024-04-11 10:51:1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