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明年起,房价可能让人很受伤?专家表示:房地产“天平”倾斜

来源:网络 2020-12-14 09:42:54

[摘要] 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一边是北方部分城市开始陆续出手“救楼市”;另一边是少数南方城市开始加码楼市调控。

本文导航

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一边是北方部分城市开始陆续出手“救楼市”;另一边是少数南方城市开始加码楼市调控。比如,浙江宁波近日就提高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抑制房价上涨的目的明显。

有人不禁会问,在“房住不炒”大环境下,2021年房价会怎么走?房价会下跌吗?对此,有业界房地产专家表示,楼市供需“天平”已经开始倾斜,2021年的房价可能会让人很受伤。

专家表示,房价由供需关系决定,供需关系改变,楼市“天平”开始倾斜,房价很可能明年开始出现“拐点”。简单来说,在专家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供需已经开始“供大于求”,房多人少的情况下,明年起房价可能开始下跌。

那么,房地产市场真的“供大于求”了吗?我们先来看看一些数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居民住房自有率超过96%,这意味着100个人中只有4个人没有自住房。此外,持有两套及以上房子的家庭超过40%。如此看来,刚需已经非常少!

再者,机构数据显示,未来十年,我国主力购房人口将同比下降6000万人,每年接近减少600万人,这意味着每年购房需求减少600万套。而且,我国新生人口数量逐年下降的态势已经基本形成,这意味20年后购房人口可能更少!

除了购房需求减少外,供给过剩也已经非常明显。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空置房超过7000万套,如果算上农村的一些房子,可能超过1亿套!试想,未来这些房子流入房地产市场,楼市供给必然大于需求,房价下跌几乎已成定局。

那么,为什么明年房价会开始下跌呢?首先,“房住不炒”主基调确认,“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更加显著,房价稳中有降的趋势已经形成。其次,“三道红线”新规下,开发商降价卖房回款的需求较高,房价有下跌势能。再者,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开始增多,房价下跌趋势形成。

有网友表示,自己2019年在郑州花费213万投资购买了一套109平米的三居室,本打算放几年赚个几十万就卖掉。可是,短短一年时间,该楼盘房价居然下跌超过8%,自己亏损超过16万!对此,该网友后悔不该冲动买房投资!

如果说,过去20年房地产市场“闭着眼睛买房赚钱”的美好时代;那么,如今买房赚钱的难度和风险越来越高!相反,购房者如果冲动买房,大概率很难从房地产市场赚到钱,而且将面临亏损的风险!

小结: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供需“天平”已经倾斜!一边是房子明显过剩,购房需求减少;另一边是楼市调控没有放松,开发商又面临降价卖房的压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明年起房价大概率进入下跌通道,那些投资买房的人或许将很受伤!你觉得呢?

中梁中朵·拾光里400-698-8066 转 740351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中梁中朵·拾光里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玉泉嘉茂购物中心
户型三居室(119.00㎡)二居室(85.00㎡)三居室(105.00㎡)收房时间待定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赵波

    呼和浩特中梁中朵·拾光里楼盘置业顾问

  • 马海霞

    呼和浩特中梁中朵·拾光里楼盘置业顾问

  • 李素伟

    呼和浩特中梁中朵·拾光里楼盘置业顾问

  • 王伟

    呼和浩特中梁中朵·拾光里楼盘置业顾问

  • 张敏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该项目户型设计非常好,主推户型是85.00㎡(2室2厅1卫),105.00㎡(3室2厅1卫)楼盘间距较适中,采光相对较好,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4-20 15:10:1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没啥发展潜力了,但是好在人流量大。采光不错,楼间距也够宽

2024-04-06 21:52:5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