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涨了,心也变了……

来源:网络 2020-11-25 09:53:28

[摘要] 今天很多人谈“房”色变,居高不下的房价似乎已经成为都市人心中过不去的坎:卖房的人希望房价越来越高,买房者则盼望着房价拐点早日出现。

本文导航

今天很多人谈“房”色变,居高不下的房价似乎已经成为都市人心中过不去的坎:卖房的人希望房价越来越高,买房者则盼望着房价拐点早日出现。近日,西固法院就受理了一起因房价变化引起的纠纷。
老杨
短信/彩信
今天15 :11
老杨,你的房子卖了多少钱?
今天15 :23
35万。
35万?太便宜了,现在至少也值50万了!
今天15 :40
我是2014年卖的,当时房价没有这么高,不过我还没有过户。
那就反悔啊!
于是,杨某来到了西固法院
……
案情回顾
2005年,杨某以8万元的价格从单位购买了一套房屋,因该房在性质上属于经济适用房,所以房产证迟迟没有办理下来。2014年2月,杨某与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杨某以35万元的价格将该套房屋卖给王某,王某需先行支付30万元,待房产证办理时机成熟且房屋过户给王某后,再由王某一次性支付剩余5万元房款。后双方依约履行,王某也顺利入住新房。到了2019年,涉案房屋终于可以办理房产证,可此时原房主杨某却产生了毁约的念头:原来杨某从朋友处听闻,过去五年间其房屋所在小区的房价整体大幅上涨,以该套房屋的面积、楼层、结构和地段来看,其市场价格至少在50万以上。于是,杨某默默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不仅拒不配合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反而要求解除此前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面对杨某的无理要求,王某当然不会答应,二人多次协商无果后,杨某遂于2020年7月向西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解除二人此前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房价涨了,心也变了……案情介绍到这里,相信如果您是本案的法官,也会对杨某出尔反尔的行为说“不”。但是,杨某绝不可能在诉状中表明自己请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的真实想法,那么,他所找出的借口又是什么呢?

 

房价涨了,心也变了……在探讨杨某提出的理由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我国法律对解除合同是怎样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三条、九十四条分别规定了合同的约定解除和法定解除。约定解除,顾名思义,必须以合同双方达成解除合同的一致意思表示为前提,而本案显然不具备这一条件,所以杨某提出解除合同必须具有合同法第九十四条规定的法定解除条件,即: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房价涨了,心也变了……本案中,杨某主张王某始终没有全额支付购房款,致使订立房屋买卖合同的目的不能实现,其行为已构成根本违约,符合合同法第九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的法定解除条件。可根据双方此前签订的购房合同,王某支付剩余5万元购房款的时间应为房屋过户至其名下之后,而时至今日杨某依然没有配合王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所以王某不支付5万元购房款的行为并不构成违约;退一步而言,即使二人此前没有“过户后再付尾款”的规定,王某已经支付了大部分购房款项,且杨某也将房屋实际交付王某居住,可以说合同的主要目的已经实现,就算王某拒不支付剩余款项,也不能单纯据此认定为根本违约进而要求解除合同。最终,办案法官判决驳回了原告杨某的诉讼请求。

 

房价涨了,心也变了……拿到判决后的杨某对自己当年冲动卖房的行为后悔不已,还是觉得自己遭受了“巨大损失”,便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可结果还是被二审法院以同样的理由依法驳回。西固法院在此提醒杨某及和杨某有着相似经历的朋友,诚实信用不能随着房价的起伏而有所取舍,不要为了眼前的一时利益而丢掉了立身之本。

绿地城西区400-698-8066 转 614242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绿地城西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火车东站
户型三居室(107.00㎡)二居室(93.00㎡)三居室(114.00㎡)收房时间待定开盘时间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09-129㎡,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容积率挺小,楼盘间距较大,采光较好。

2022-08-07 17:48:0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这个楼盘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

2022-07-25 17:28:2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