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回正 楼市成交基本完成修复

来源:网络 2020-09-16 10:51:52

[摘要] 一、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施工长期稳增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7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

本文导航

一、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施工长期稳增

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8.8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7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8月单月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达11.8%。

房地产投资在各类固定资产投资中“一枝独秀”,得益于房屋施工投资的坚实支撑。纵观千禧年以来施工面积累计增速从未“告负”,即便2015年起行业换档调结构,其增速还能始终保持个位数稳定增长。今年1-8月份房屋施工面积达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比1-7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房屋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降幅在本期也出现了收窄。

土地成交则受到融资收紧的直接影响。1-8月份,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4%;土地成交价款7088亿元,增长11.2%。两项增速较上月双双滑落,拿地结构也出现了显著调整,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和价款累计增速从7月的21.2%、20.7%分别下滑至8月16.9%、14.4%。后续房企拿地行为可能进一步受到约束,但土地款支付具有滞后性,年内房地产投资受到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明显。

二、到位资金全面恢复,龙头房企融资前景乐观

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7万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比1-7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8万亿元,增长4.0%;利用外资101亿元,增长24.5%;自筹资金3.7万亿元,增长3.6%;定金及预收款3.9万亿元,增长1.2%;个人按揭贷款1.9万亿元,增长8.6%。在7月到位资金增速转正的基础上,8月增速进一步回升,且各项资金来源全部正增,房企资金链已全面得到恢复。

新的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出炉,虽倒逼“踩线”房企短期做出调整,却反而是高下立见的“试金石”。大型房企由于融资渠道多样、畅通,可以较快作出调整优化,消化政策收紧的负面影响;充足的土地储备也能平滑后续拿地收缩的影响,多数房企现有土储规模还能维持3-5年的持续开发,年内供货能力无忧。

近期险资再度“牵手”地产龙头,是资本与资金的双赢。9月9日,曾入股过保利地产的泰康以协议方式受让阳光城13.53%的股份。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对险资权益资产配置的监管有所放松,险资将目光重新投向地产企业。险资与地产“牵手”有利于改善地产企业股权结构,获得较低成本资金支持;也传达出长线资金对地产龙头的看好,满足长期性和安全性要求。获得战略入股的房企一般需要作出中长期发展的业绩承诺,对未来发展形成约束和激励,往往能获得更确定性的增长。

三、销售额增速首次回正,成交基本完成修复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比1-7月份收窄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96943亿元,增长1.6%,为年内首次回正,1-7月份为下降2.1%。30个大中城市8月单月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继续回温至12.7%,创一年以来新高;其中一线城市贡献较大,成交增速由7月的11.1%反弹至8月39.5%。200房企8月份销售同比强劲增长了21%。目前楼市成交已基本完成修复过程,销售回暖将支撑后续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高位。但针对部分重点城市成交过热的现象,还将持续引发局部调控政策升级。

伊泰华府云玺B区400-698-8066 转 610651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伊泰华府云玺B区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如意开发区
户型 四居室(266.00㎡)四居室(208.00㎡)四居室(173.00㎡)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李晓林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云玺B区楼盘置业顾问

  • 李竹芳

    呼和浩特伊泰华府云玺B区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户型 208㎡那个,我挺看好,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了。70年产权的房子,使用年限久,投资的话后期升值好出手。

2024-03-22 19:21:5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就地段来说是很有发展潜力的,毕竟以后的规划是很重要的,要不然怎么升值产权是70年的,住宅大产权,水电费民用的便宜,使用年限有保障

2024-03-09 16:00:0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