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5评楼市!五城限制企业购房 调控放松预期浇灭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8-08-01 19:50:00

[摘要] 8月1日,新华社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发表述评——《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了好头但仍需加把劲》。

本文导航

8月1日,新华社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发表述评——《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了好头但仍需加把劲》,文中显示记者近日调研发现,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过程中,还存着开发商以租代售获利,承租人租售同权享受同等公共服务还较难实现等问题,指出政府应加快完善各项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立法完善法律法规来保障租赁各方的权益。防止出现“以租代售”等行为。同时,还要落实好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权益。

这是新华社自7月26日起连续5日发出的第五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评述文章,前四篇文章分别从房住不炒、精准调控、谨防三四线城市风险和地价房价联动调控四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和相应政策调控的任务。

五篇文章通过市场调研,指出楼市目前还存在种种乱象,犀利指出有些城市用一线城市或某些地域更高房价进行比对,有松口气心态;对房价炒作睁只眼闭只眼,希望高房价拉高地价;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其中个别城市高价地频现,是调控不和谐音。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上继续要求“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同时,中央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次不在使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明确释放房价“不能涨”的信号。

央媒密集谈楼市

人民日报海外版公众号侠客岛8月1日发文称,在稳预期方面,刚刚结束的政治局会议重要的表态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和“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依然十分坚决,引导大家对“房住不炒”的合理预期,不能因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些许放松,就拿资金去买地、炒房。另一方面,会议继续表态将“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有哪些长效机制推出立,也是大家十分期待的举措。

新华社旗下《半月谈》7月31日发文《超千家上市公司炒房近万亿 如何围堵企业投机炒房?》,文章称审计署近期发布的报告,直指上市公司炒房囤房乱象。业内认为,公司炒房加剧房地产供需失衡,已成刺激房价的重要推手。专家呼吁,房地产调控应对投机进行“精细围堵”,对企业和上市公司炒房囤房加强监管。

楼市调控不放松,五城限制企业购房

7月31日晚间,此前传闻的深圳楼市新政落地,楼市的风向标被摁住了。要点如下:1、禁止法人购买住宅。 2、新增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企业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保持一致,对外租赁期限不得超过10年。 3、个人和法人购买商务公寓限售5年。 4、新购住宅限售3年。 5、离婚两年内购买住宅,首付不低于7成;若离婚前在本市只有一套住宅,则离婚后购买住宅的首付不低于5成;若离婚前在本市没有住宅且没有房贷记录,则离婚后购买住宅的首付不低于3成。6、以上政策,若已网签,但未办理不动产证的,不受本政策影响。

至此,深圳成为继西安、长沙、杭州、上海之后的第五个出台限制企事业单位买房的城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利用企业购买住宅的,除了少数公寓投资企业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投机需求集中。所以针对这类型购房者进行调控,是房地产的补缺政策。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进此类政策。

7月31日同日,在“专项整治楼市乱象”文件下发一个月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开曝光了首批20家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名单。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还将陆续公布“黑名单”,形成高压态势。

7月30日,工信部、住建部等13部委联合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强调,严格规范金融类电话营销行为,严格规范贷款、理财、信用卡、股票、基金、债券、保险等业务的电话营销行为;严格规范售房租房电话营销行为,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的监督管理等。

分析师们怎么看

海通姜超认为,2季度以来,经济下行、“扩大内需”引发走老路刺激地产的联想,但本次政治局会议表态“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一强硬态度明显不同于4月会议的“保持楼市健康发展”,意味着下半年楼市调控难见放松。此外,会议提出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而真正的长效机制在于房产税,是否有决心推出房产税其实是检验是否真正愿意抑制房价的试金石。

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及其研究团队分析称,房地产周期处于调控中期,未来将从短期调控转向建立长效机制。房地产销售、到位资金增速等先行指标趋于回落。7月份一些政策已释放出某些信号,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棚改货币化比例将大幅降低,这意味着非大城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或将下行。

如是金融研究院管清友表示,一季度的时候房地产还比较稳定,所以4·23会议并没有提,但过去一个季度,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货币宽松的预期开始让很多人憧憬地产调控的放松,中央这次新加的一段话算是把这个预期浇灭了。“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中央的政策取向显然和2014年不同,2014年定向降准之后不久我们就等来了“930地产刺激新政”,但这次的9·30恐怕不会有了。

舜和慢城400-890-0000 转 802184

推荐理由:

舜和慢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1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阿尔泰游乐园
户型二居室(105.61㎡)三居室(136.59㎡)二居室(91.15㎡)收房时间二期1#-9#预计2019-6-30交房开盘时间二期2017-6-25已开盘

项目简介:舜和慢城项目分两期开发,总占地面积254531平方米,总建面4844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3972平方米。地上共有35栋建筑,21栋11-26层的小高层和高层,11栋临街商业,2栋商墅,1栋办公楼。其中住宅面积在96-197平之间。现一期已快售罄,智慧二期90-160平方米全南北通透即将上市。舜和慢城位于呼和浩特市极具发展 的新城区察哈尔大街与东河交汇处东北角。西临如意东河景观,东接集通家属小区,南通察哈尔大街,北临妇幼保健院。舜和慢城从 配套来说,项目周边配有 的 资源,从幼儿园到大学一应俱全。项目西侧的丁香路 , 北校区,南侧的东河 ,向南到达省市两级重点高中二中,向东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大学城等 ,全方位丰厚的 资源为孩子的 提供便利,成就孩子先天优越的人生起跑线。另外项目社区内建设有3800平米的幼儿园

交通状况:公交:可乘坐106路到南苑社区居委会站下车步行1.5公里即到,或乘坐80路到新城公检法办工区站下车步行1.9公里即到,或乘坐103路在景园生态园站下车步行1公里即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张星星

    呼和浩特舜和慢城三期楼盘置业顾问

  • 宋丹

    呼和浩特舜和慢城三期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去年升得挺快的,现在买也还来得及住宅70年,还是大产权有保证

2024-01-18 16:47:0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正在发展中的地段,周边道路、商场都有规划了,期待未来的发展项目周边在售楼盘不多,可选空间不大,从地段角度要慎重考虑。

2024-01-04 17:49:0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