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多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平稳健康”仍是楼市关键词

来源:央广天下财经 2018-03-04 00:00:00

[摘要] 春节假期过后这几天,多地银行再次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些银行更将这一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30%。

本文导航

春节假期过后这几天,多地银行再次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些银行更将这一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30%。在杭州等城市,出现房贷额度吃紧,部分银行减少接单的情况。更有消息称,中信银行已暂停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引发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昨天回应,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进一步收紧的政策,对于贷款买房者而言意味着什么?对接下来的楼市走向又有着怎样的影响?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调很多客户无法通过预审环节

随着政策的收紧,过去房贷利率打折的时光已经越来越远。近一年以来,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已经经过了多轮房贷利率调整。而春节过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调,少部分银行更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甚至30%。

以上海地区为例,某银行房贷经理向记者透露:

银行房贷经理:如果你要做基准(利率)的话,放款时间不确定,(如果接受)利率上浮10%-20%。

广州其实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广州光大银行某房贷经理表示,即便是首套房利率上浮,银行的放款时间也不确定。

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而且还不保证放款,之前有的客户因为要考虑综合资产情况,有的客户贷款同时还进行存款等派生业务,银行会优先考虑这样的客户。

基本上通不过的概率在10%到30%之内,银行审批至少要5周时间,对于以前来讲跨度是蛮长的,我们之前14个工作日。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30%仍是个案

一线城市中,北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是在不断变化,不过上浮20-30%的情况仍是个案。

从现在主流的这个北京市场来看的话,这个首套房的执行利率大概都是在这个基准利率上浮10%,也就是说在4.9再乘以1.1倍,大概是在5.39。也出现了一些个案,有一些有可能之前有过一些预期或者说其他的理财方面的问题,这个有可能是上浮20~30%的,但那些是个案。

利率上调那就意味着,买房者每个月要还的钱也会随之增长。如果我们以100万元贷款作为基础算一笔账,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那么每100万元贷款每月就要多还1200元左右,更别说上浮20%-30%了。对于目前市场来看,主流按照5.39来计算的话,因为贷款只能贷25年,所以按照100万的贷款额度来算的话,月供大概是在6075块钱左右。每100万贷款大概就是月供额度每个月增加是在1200左右。

1月房价平稳运行热点城市继续降温是主基调

政策收紧势必是想给此前“高烧不退”的房地产市场降降温,从数据来看,降温的效果已经显现。从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来看:1月房价平稳运行、热点城市继续降温是主基调。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数据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都出现了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回落,不过部分三四线城市仍在升温过程中。

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他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2017年的调整趋势,此前大热的区域降温或将更加明显。

对于市场来看的话,应该说18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会延续17年的调整趋势,有可能在局部区域过去炒作比较热的一些区域,有可能市场会降温的更明显一些。

“平稳”二字仍然是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曾明确,2018年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并且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

易军:切实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协同性,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综合运用市场、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可以看得出,“平稳”二字仍然是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楼市调控的目的并非将房价打得一文不值,而是要让市场回归平稳健康。

从楼市调控的目的来看的话,其实核心的原则也是房地产回归平稳,它也不是说把房价打个一文不值,整体而言的话,市场回归平稳健康,从楼市政策角度来说,包括我们现在看近几个月,其实各地的政策是相对比较平稳的,都是一些针对租赁方面的一些政策的这种修补。

舜和慢城400-890-0000 转 802184

 

RDER-BOTTOM: #fff 1px solid;BO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效果图

 

舜和慢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阿尔泰游乐园
户型二居室(105.61㎡)三居室(136.59㎡)二居室(91.15㎡)收房时间二期1#-9#预计2019-6-30交房开盘时间二期2017-6-25已开盘

动态:舜和慢城, 高层住宅现房在售,共26层,户型建筑面积有123、138、157平米,均价8500元/平米,房源紧缺;

项目简介:舜和慢城项目分两期开发,总占地面积254531平方米,总建面4844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3972平方米。地上共有35栋建筑,21栋11-26层的小高层和高层,11栋临街商业,2栋商墅,1栋办公楼。其中住宅面积在96-197平之间。现一期已快售罄,智慧二期90-160平方米全南北通透即将上市。舜和慢城位于呼和浩特市极具发展潜力 的新城区察哈尔大街与东河交汇处东北角。西临如意东河景观,东接集通家属小区,南通察哈尔大街,北临妇幼保健院。舜和慢城从教育配套来说,项目周边配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从幼儿园到大学一应俱全。项目西侧的丁香路学校,实验中学北校区,南侧的东河中学,向南到达省市两级重点高中二中,向东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大学城等知名学府,全方位丰厚的教育资源为孩子的教育提供便利,成就孩子先天优越的人生起跑线。另外项目社区内建设有3800平米的幼儿园。

交通状况:公交:可乘坐106路到南苑社区居委会站下车步行1.5公里即到,或乘坐80路到新城公检法办工区站下车步行1.9公里即到,或乘坐103路在景园生态园站下车步行1公里即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张星星

    呼和浩特舜和慢城三期楼盘置业顾问

  • 宋丹

    呼和浩特舜和慢城三期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去年升得挺快的,现在买也还来得及住宅70年,还是大产权有保证

2024-01-18 16:47:0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正在发展中的地段,周边道路、商场都有规划了,期待未来的发展项目周边在售楼盘不多,可选空间不大,从地段角度要慎重考虑。

2024-01-04 17:49:0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