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关于健康码赋码转码的公告

来源:呼和浩特房天下 2022-10-18 18:08:49

[摘要] 近期,为配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重点人群实时管控状态,开展健康码的赋码转码工作。

近期,为配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重点人群实时管控状态,开展健康码的赋码转码工作。为方便广大市民了解健康码“红码”、“黄码”、“转绿码”的操作流程,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赋红码人员
红码表示处于高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赋红码:
(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人员;
(二)确诊病例、疑似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
(三)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
(四)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其他要纳入高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特别提醒:健康码被定义为高风险的人员,并非指您一定是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或密切(次密切)接触者,请勿紧张,只是通过提示,提醒您正处于或曾经到访过高风险地区,待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自动转为绿码。
二、赋黄码人员
黄码表示处于中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赋黄码:
(一)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出院(舱)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出舱人员;
(二)区域协查数据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
(三)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
(四)其他需要纳入中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三、常规转码
(一)我市健康码“红码”人员转码可根据当地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除管控情况给予相应转码。
红码人员,待出院(舱)、解除隔离、排除风险或所在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后(风险等级以公告为准),健康码自动转为绿码。
(二)我市健康码“黄码”转“绿码”的操作流程
1.系统自动转码
(1)赋黄码人员中区域协查数据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和本地区防疫信息重点人员数据库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需在24小时内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第3天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健康码黄码自动转为绿码。
(2)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舱)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健康码自动转为绿码。
2.人工转码。对排除区域协查风险人员和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完成核酸检测,达到当地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的人员进行健康码转绿码操作。
(三)被误赋红(黄)码的人员由所在社区(街道)或工作单位出具证明(盖章)并提供近三日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属旗县区疾控中心核实后进行集中转码。
四、申请转码
在本土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参加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如公安、消防、医疗、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等;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如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如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人员等。持有所在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证明(盖章)并完成3天3检,全部为阴性的情况下,报送至所属旗县区疾控中心审核后进行集中转码。转码后闭环参加社会保障工作(不得与人群接触)。
上述人员中如属于以下几类人员,将暂时不予转码
1.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未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未排除的疑似病例;
2.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以及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
特别提醒:
1.赋码转码人群由各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认定,录入操作由各旗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审核旗县区疾控中心报送数据。
2.按照“谁赋码,谁转码”的原则,健康码红(黄)码被呼和浩特市以外地区标记的均由赋码地进行转码。
如果您有健康码转码方面的问题,请拨打各旗县区疾控中心热线电话或市疾控中心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6627103 6627106 6627110 6627113
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6901455
回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6306994
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5973029
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6680742
土默特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3188885
托克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8563378
和林格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7182088
清水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7912822
武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1-8822235
青城码客服热线:
19589298021 19589298610 
19589298022 19589298620 
15754948371 19589297375 
19589297374 15754948337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