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有难,三方发力思良策,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开会专题研究

来源:和讯网 2022-04-26 14:59:55

[摘要] 昨天,我们给大家通报了几组数据,其中有三个很重要,它们分别是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及土地出让。其中,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7%;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3.8%,销售额下降22.7%。

昨天,我们给大家通报了几组数据,其中有三个很重要,它们分别是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及土地出让。其中,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7%;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3.8%,销售额下降22.7%。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仅1.1958万亿元,与去年相比,减少了约4509亿。

基于以上数据所印证的内容,基于一城一策中对楼市的适度宽松,我们分析房地产的发展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措施出台。

这不,楼市好消息又来了。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纷纷开会,全面发力,为楼市想良策。

先看看央行近日一系列的措施。

1、3月社会融资规模比上年同期多1.28万亿元。

2、4月25日降准0.25个基点完全落地,释放5300亿长期资金。

3、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出台23条政策举措,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有难,三方发力思良策,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开会专题研究

央行从以上三方面精准发力,房地产相关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会很快得到资金的支持。货币的闸门一打开,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房地产将率先受益。

可能是觉得,仅靠货币投放还不能完全解决当前楼市面临的问题。于是,央行再进一步,对于正处于困境中的房企开始施以援手。

根据财联社、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报道,央行于4月25日召集金融机构与12家房企开会,开会的主要议题便是不良资产处置、房地产并购,这让正躺平的房企又看到了希望。按原来的考核办法,不能融资的项目也有了融资的机会。

根据网络流出的会议内容,对12家房企“四证不全”项目、涉及并购贷款置换土地出让金项目等合规性要求有所放松;存量补充增信后可以进行展期;要求开发贷全力支持房企,但是资金务必封闭管理;此外,需要保证按揭的发放。

12家房企分别是世茂集团、中梁控股、绿地控股、中南建设、奥园地产、恒大集团、融创中国、荣盛发展、阳光城、融信中国、佳兆业、广州富力。

有人据此认为,央行不仅要救楼市还要救房企,这种理解可能存在偏差。央行召集金融机构与12家房企开会,即便“救”也如前期所说,按照市场化的手段来解决。其重点不在于救房企,而是为了保护购房者的利益,减少或者说避免烂尾楼的产生。

说起烂尾楼,纪检报昨日专门发了一篇题为“救活烂尾楼体现民生担当”的文章。明确提出,解决烂尾楼问题,就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理整治烂尾楼,要总结梳理治标过程中发现的烂尾原因,分门别类,标本兼治,才能防止出现新的烂尾楼。

楼市有难,三方发力思良策,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开会专题研究

39.9元买不了什么,

却可以避免花300万买房后后悔,

别人上过得当,那些买房的坑你不必去踩。点击下图进入查看。

楼市有难,三方发力思良策,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开会专题研究

专栏

楼市实战,买房路上12堂必修课

作者:房价大数据

39.9币

367人已购

查看

住建部在4月24日的一次会议中发声,研究采取更大力度的政策举措,推动释放内需潜力。2022年的重点工作是围绕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同时,还会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退税减税降费。

这也从支持房企的角度,支持买房人的角度,支持新市民住有所居的角度,提出了全方位的解决办法。

楼市有难,三方发力思良策,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开会专题研究

银保监会则在前几天召开的会议中,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十项措施。在其中的第二条和第七条专门谈到了房地产。明确提出有效满足新市民购房安居,支持改善和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生产、投资、消费都有着重要影响。同时,房地产业也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百姓安居、生活幸福。所以,当房地产出现困难之际,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均有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一系列的良策,来为楼市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