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风向:调控松绑已全面开花,楼市会迎来报复性回暖吗?

来源:网络 2022-04-13 15:00:47

[摘要] 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国已有超过60个城市放松楼市调控。仅进入4月以来,近一周时间就有6个城市陆续出台放松政策,分别为福州、南宁、兰州、秦皇岛、衢州、绵阳,其中有一半是省会城市。

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已有超过60个城市放松楼市调控。仅进入4月以来,近一周时间就有6个城市陆续出台放松政策,分别为福州、南宁、兰州、秦皇岛、衢州、绵阳,其中有一半是省会城市。

今年来的楼市调控主要呈现两个特点:

1、自三四线城市二线城市逐步扩大

2月中旬,山东菏泽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0%;赣州等城随即跟上步伐,陆续出台降低首付比例、加大购房补贴力度等宽松政策。

至3月,郑州、重庆、哈尔滨等也放低身段,加入放松调控之列。

截至目前,三四线城市基本都已不同程度地放开调控,二线城市定点开花,仍呈现扩大态势。

2、调控放松力度越来越大

开年后的早期调控政策,主要以加大购房补贴力度、下调房贷利率、加速房贷放款周期等形式为主,而后菏泽“两成首付”出台可算近几年调控最为放松的政策了。

3月,郑州“18条新政”发布,取消“认房又认贷”,变相取消限购,重启货币化棚改化等政策更是此轮调控中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

随后浙江衢州宣布取消限购限售,河北秦皇岛废止限购令等宽松政策的发布,也能直观地看到,调控力度是越来越大了。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很多人可能会脱口而出,房子卖不出去了呗。

这话虽然直接,但也确实道出了一部分原因。

现下,乃至全球因疫情等大环境原因,整体的经济情况都不容乐观。房地产作为我国的支产业,稳地产就是稳经济。通过合理的调控政策,增加投资信心,满足合理的购房住房需求,拉动住房消费,是当下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

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量大、土地财政的依赖度大,结合城市情况放松调控也是必然结果。

各类刺激性的宽松政策是否会像此前一样,造成楼市报复性回暖呢?

毋庸置疑的是,楼市放松能一定程度刺激楼市回暖,但具体回暖程度视放松力度、城市经济发展情况也会有着明显差异。

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出现报复性回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当然,报复性的回暖刺激太过也会违背调控“稳”的目的,必然也会得到干预与遏制。

站在购房者角度而言,若你原本就计划购房、当下资金收入宽裕且稳定,购房城市政策支持力度也大自然也是锦上添花了,当然建议筛选好靠谱房企、楼盘,择机上车。

城南万达广场400-176-0760 转 621784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城南万达广场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1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玉泉
户型三居室(108.00㎡)三居室(108.00㎡)三居室(123.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2024-09-30,希望按时交房,早日搬新家~去年升得挺快的,现在买也还来得及

2024-04-21 08:29:0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预计2024-09-30,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开发商口碑咋样啊?

2024-04-07 09:08:1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