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松绑”频现 2022年房价有上涨空间吗?

来源:网络 2022-03-23 14:33:27

[摘要] 众所周知,判定房价走势,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随着,全国各城市楼市“松绑”,势必将提振楼市信心,提高购房需求,从而影响房价。房价上涨空间有多大?

众所周知,判定房价走势,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随着,各城市楼市“松绑”,势必将提振楼市信心,提高购房需求,从而影响房价。那么,楼市“松绑”后,2022年房价有上涨空间吗?

楼市暖风频吹

近50城楼市松绑

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广州、郑州、昆明、保定、长春、贵阳、晋中、南昌、驻马店、唐山、玉林、菏泽、赣州、南通、北海、南宁等近50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主要包含放松限购限贷、降低首付、放宽首付比,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房贷利率,发放购房补贴等。

其中,3月1日,郑州发布了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19条通知,包括限购限贷松动、房贷加量降价、重提棚改货币化等多维度宽松,这是今年以来相比其他城市,最为系统和力度的一次稳定楼市的调控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成为取消认房又认贷二线城市,并且把合理住房需求从刚需及改善性住房扩展到大学生。

由此可见,楼市暖风频频,相信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对于郑州19条对楼市政策的风向有一定指导意义,后续或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

房价上涨空间有多大?

商品住房涨幅-3%-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1月70城房价指数时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势减弱,同比涨幅总体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9个和5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11个和8个。另外,绳国庆解读2月70城房价指数则称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二三线城市环比持平或下降。

可以看出,房价在逐步回暖,城市分化逐渐明显。那么,2022年房价上涨空间有多大?2022年房价走向是否明朗?

从宏观调控方面看,仍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可以看出,2022年楼市及房价走向基本明朗,一方面满足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促进平稳发展。也就是说,房价过热或过冷均将被抑制,从而让房地产回归居住的属性,实现住有所居。

从中国社科院预测看,中国社科院在《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1~2022》中对于2022年的楼市和房价给出了预测:

2022年中国楼市将从整体降温转向分化回暖,全年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增长率在-3%-3%。

2022年住房市场将先降后升,变中趋稳。季度降幅达到,第二三季度降幅逐步减小,第四季度主要指标转正。

2022年房价将加剧分化。一二线城市以及都市圈和城市群的城市预计会有回暖,而人口持续流出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大概率将继续面临调整。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西部分院安Sir-文艺复兴称,无论是宏观调控,还是中国社科院预测,2022年房价主要以“稳定”为主,大概率上涨空间不大。另外,社科院已经至少连续8年预测房价以来,首次出现“负值”,可以看出房价正逐渐退出只涨不跌的时代。当然各城市房价仍然存在分化,建议购房者根据自身城市特性和购房需求等判定房价走势,进行合理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