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回暖!什么样的城市会率先涨价?看好三类城市

来源:网络 2022-03-02 15:15:44

[摘要] 进入2022年之后,市场上的利好政策突然间就多了起来,特别是在信贷方面,全国多个城市都放松了对刚需信贷资金的限制。

进入2022年之后,市场上的利好政策突然间就多了起来,特别是在信贷方面,多个城市都放松了对刚需信贷资金的限制。比如说广州就下调了房贷利率,并且加快了放款速度,甚至于部分城市还出台政策将首付比例下调到20%!毫无疑问这些政策最后都会给楼市带来一部分潜在的购房需求,所以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特别是在跟1月份的楼市行情对比之后,这种回暖的迹象就更加明显了。例如根据贝壳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来看,2月份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4%!虽然涨幅不大,但2月份的自然天数本来就少,再加上7天春节假期,能出现涨幅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楼市回暖!什么样的城市会率先涨价?看好三类城市

冷清的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最后肯定会对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这些利好政策激活一大批潜在购房需求之后,房价极有可能会出现上涨。要知道去年楼市行情那么冷清,平均房价还是上涨了2.8%。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哪些城市的房价会率先出现上涨呢?对此,笔者看好三类城市:

类城市:房价偏低的新一线城市。虽然说现在整体来看,房价都已经远超合理水平了,但这并不是说市场上就没有房价相对较低的城市。比如说部分新一线城市的房价就只是刚刚突破万元大关,在这种情况下,本来新一线城市的经济实力跟人口基础都非常不错,所以房价很有可能就会借着楼市回暖的东风出现一波上涨。

楼市回暖!什么样的城市会率先涨价?看好三类城市

第二类城市:政策限制正常需求的城市。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累计出台楼市调控次数高达651次!这不仅说明去年的楼市调控政策非常密集,还说明楼市调控的范围出现了扩大,例如不少城市都对二手房价格进行了限制。本质上来看这个政策是限制楼市炒作行为,但问题是这一政策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部分购房需求。例如去年成都的二手房行情本来就非常好的,但最后却因为二手房指导价出台,导致市场出现冷清行情,成交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但是这些被限制的需求,迟早都会释放出来,需求释放遇到楼市回暖,房价出现上涨的概率非常大。

楼市回暖!什么样的城市会率先涨价?看好三类城市

第三类城市:承接大城市产业转移的卫星城。人口还在不断的朝着城市拒绝,但问题是前段时间有报道称,一线城市的“人口余额”已经不足了。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大城市的产业跟人口很有可能会朝着周边卫星城转移,这就很有可能会带来房价上涨的机会。毕竟现在的楼市就是一个房价走势受到供需关系影响明显的楼市,一旦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获得人口上的支持,那么房价出现上涨也是正常现象。特别是这几年,大城市周边卫星城的房价被调控政策限制之后,目前大部分卫星城的房价都已经处于一个相对低谷的水平,房价的确存在上涨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