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来源:网络 2022-01-24 15:07:24

[摘要]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是受外部环境刺激:一二线城市限购导致购房需求外溢,其中不乏大量投机需求,炒房客大肆囤房营造供不应求假象,并煽动恐慌情绪推到房价上涨。

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是受外部环境刺激:首先,一二线城市限购导致购房需求外溢,其中不乏大量投机需求,炒房客大肆囤房营造供不应求假象,并煽动恐慌情绪推到房价上涨;其次,棚改也造就了大量持币的刚需,普通百姓缺乏专业的理财知识,大多数人会选择买房,这笔钱又迅速流入楼市;最后,品牌房企纷纷进入三四线瓜分利益的蛋糕,品牌溢价间接推高了房价。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但外部因素支撑的楼市就是一堆泡沫,随着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棚改红利消失、以及品牌房企先后撤离,三四线城市虚高的房价已经撑不住了,截止11月14日,已有21个城市出台了限跌令,其中绝大多数是三四线城市,但我国楼市是个怪圈,往往是越限涨越涨,越限跌越跌。楼市政策只能延缓房价下跌速度,无法从根本上扭转房价下跌势头,既然三四线楼市没有未来,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呢?根本原因是这4点: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职业炒房客是洗钱式炒房,房子入手后短期内变现,从中赚取差价。但散户操作方式落后,严格按照交易程序投资房产,这些人在2016年后大举进军三四线楼市,通常期房的建设周期为2-3年,房子交付后还需2年左右时间拿证,现在多数城市又有限售2-5年的政策,房子的流通性被政策锁死6-9年,换言之,部分炒房客的房产还不满足交易条件,就算想撤离也已经来不及了。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第二,期待房价再次反弹

房地产是周期性行业,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过房价下跌后短期反弹的案例,比如2008年时受金融危机冲击,国家出台了4万亿刺激和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房价下跌仅持续6个月;2011下半年到2012上半年,下跌持续10个月;2014年房价下跌持续时间最长,达12个月。有了过去的经验,很多人对房价反弹抱有幻想,实际,中国楼市发展的基本面已经变了,经过20多年的开发与消费,楼市已由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过渡,房地产对经济的作用已经由刺激转变为挤压,房价依然不具备反弹的基础,横盘或者阴跌将会成为趋势,尤其是三四线楼市缺乏产业和人口,房价平稳下跌大局已定,持房越久亏损越多,奉劝炒房客还是尽早抛房套现为妙。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第三,持房成本没有增加

目前,出租房屋可以转嫁房贷和物业暖气费等等成本,房屋交易环节的所有税费都由买家承担,房东没有任何持房压力,所以不着急低价位套现。但不久的将来,炒房客以租养贷的美梦可能要破碎了,一方面,大城市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无疑会挤压三四线楼市的租住需求;另一方面房地产税试点开征已经提上日程,这对于炒房客是利空,炒房客持房成本增加,加之房产的保值增值预期降低,房产还会进一步下跌,变现周期也会拉长,无疑会增加投资风险。

三四线房价下跌成定局?为何炒房客不降价抛房?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第四,降价也无法变现

今年受三道红线和五档房贷融资监管新规影响,一二线城市的诸多新楼盘也在降价促销,购房需求加速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流动,三四线楼市随之出现住房供应过剩,需求萎靡困境,就目前的楼市行情来看,炒房客降价也无法快速变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