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来源:网络 2022-01-12 09:42:04

[摘要] 楼市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2021年下半年,楼市反转。

楼市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2021年下半年,楼市反转。房地产巨头恒大率先暴雷,头部房企坏消息不断,楼市骤然入冬。

2021年,呼和浩特商品住房上市面积同比下降超三成,成交面积降一成;商品住房上市面积下降超八成,成交套数下降8.6%。

但是,今天你反转了房价,明天我就可能再次逆转楼市。磨平棱角的楼市,在大潮中翻滚早已司空见惯。反正楼市都是“热爱多一度”,“勇敢做自己”。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比如新房房价已然四连跌的呼和浩特,在2021年12月再次反转,让房企又看到了信心。

——呼和浩特住建局消息称,2021年12月,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6.28%,环比上涨64.99%;成交5628套,同比上涨25.29%,环比上涨84.77%。

2021年呼和浩特楼市画句,年终翘尾,再次和地铁网红街,人们空城扫货一样,印证了首府房产购买力“有点阳光就灿烂”的强大。

在铁口断房看来,首府城市新房成交5千余套实属正常,实在没有大肆渲染楼市翘尾的意义。毕竟345万人口的城市,每月成交低于5千套,才是应该警惕的。可为啥2021年11月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46套,10月是3304套,我们没人喊“狼来了”,现在却要说“回暖”呢?

面对顶层对房企信贷改善,对房贷利率的宽松,楼市翘尾不过是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的应激反应而已。

从应激反应到条件反应,呼和浩特楼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要买房,需要看清房价上涨的3大苗头,建议收藏。

苗头一,土地市场地王再现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式微,房产税已在路上。

这对房企来说,比资金链断裂更可怕的就是,买房人投资买房的信仰在崩塌。

2021年呼和浩特的土地市场上半年不温不火,下半年溢价率、流拍率一低一高,已经很明显地告诉买房人,房企对楼市的信心不足。

作为对楼市最敏感的群体,房企的一举一动都给买房人做了指向性的路标。如果房企拿地奋不顾身,那就说明,开发商对这座城市的房地产未来充满信心;如果房企对土拍兴趣寥寥,那就是房企对楼市前途并不看好。

进入2021年下半年,除了中实集团,作为本土房企加冕地王之外,大部分房企对土拍并不感冒,住宅用地要么流拍,要么底价成交就足以说明问题。

正因为房企冲在房地产的线,趋吉避凶才是其本能。所以跟着土拍的节奏买房,将是买房人重要的参考。如果没有地王再现,房企拿地底价成交延续,2022年买房,还需要悠着点。

苗头二,房产中介复现门庭若市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辅助力量,买房、卖房就找房产中介已经成为共识。作为不参与房地产建设,依靠手中房源给买房人提供中介服务的房产中介,其依靠买房人谋生的本质就说明,一旦看到房地产中介门庭若市,那就是房价又要抬升的信号。

房价高时,房产中介的身份是向着卖房一方的。他们一手托两家,左右逢源,原本的行商变成了等客上门的坐商;房价低时,房产中介就变成了买方市场。一切以买房人为中心,电话一个接一个,态度一个比一个谦卑。只要能成交,其他都不是事儿。

房地产红火,造就了一大批房产中介如雨后春笋。房地产落寞,开遍大街小巷的房产中介要么关门大吉,要么门可罗雀。

如今呼和浩特楼市翘尾,但是行业元气未复,楼市行情前途未卜。想知道房价是否绝地反击,楼市是否复苏,经过房产中介时,看一下是否门庭若市,就会有基本的判断。

同时,如果产中介一直坚持不懈地给你打电话,大概率可以判断,楼市行情不好。

苗头三:救市政策出台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没有灯塔的航船找不到港湾。只有官方发布政策进行背书后,房地产才会迎来下一个高峰。最近,呼和浩特对楼市的政策“小举措”不断,“大动作”未见。

小举措上,比如12月中旬,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比如12月末,呼和浩特购房者购买法拍房将能够从银行贷款

以上两项举措,个是缓解了购买法拍房购房者的资金压力,第二个是实现了房屋使用权与不动产物权同步交付的探索。而这都给购房者吃了定心丸,虽有“救市”的嫌疑,但是却不足以逆转房地产的整个形势。

与呼和浩特形成对比的是黑龙江省会哈尔滨。房价与呼和浩特仿佛的哈尔滨去年曾出台“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的救市措施,经历“一日游”后销声匿迹。而呼和浩特目前不过是对人才实行了购房补贴租房补助等方式促进房产成交的“敲边鼓”。

一旦呼和浩特官宣房地产的大动作,那才真的表明楼市到了关口,房价剧烈动荡的时候也就来临了。

结语:

新房房价四连跌,呼和浩特楼市翘尾,房价上涨3大苗头,建议收藏

在恒大爆雷前,前恒大经济学院院长任泽平挂冠而去。他的著名论断“房价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曾是房地产学界奉为圭臬的论断。在呼和浩特房地产前路影影绰绰的时候,任泽平的三大论断,这座城市还剩几个?老铁们可以在评论区继续探讨。

个人以为,呼和浩特房价既不能过度回调,也不能刺激增涨。或许这样无为而治的“天下第二”也挺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