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来源:网络 2021-12-29 14:25:56

[摘要] 转眼间就要迎接2022年的元旦,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发生了许多大事,但老百姓关心最多的还是衣食住行的问题。

转眼间就要迎接2022年的元旦,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发生了许多大事,但老百姓关心的还是衣食住行的问题。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现在,中国的老百姓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在穿衣出行方面也基本没有问题,但住房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经过一整年的调控,楼市的价格泡沫现象也随之消失,现在的房价发展更为理性。回顾2021年的楼市,有三个新变化决定了房屋价格的理性发展。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以往房价的快速升高与炒房投机现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以前的调控大多是围绕着投机问题进行。而今年的调控方式改变了方向,迎来了以金融层面进行的调控措施。

对于一些存在高负债问题以及没有实力的开发商,实行严格控制。银行配合政策发布了限贷令,避免了盲目流入楼市资金的现象。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随着政策的实施和落实,可以看到,今年下半年的房价已经开始普遍下跌。据可靠数据显示,现在的房价已经跌至每平米万元以下。

在控制房价、调控楼市的同时,房产税的实施,也是房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楼市的相关政策也在不断推出,比如,有相关政策针对炒房不住的问题进行了调控导向。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经济日报针对楼市问题,在短短五天内,发布四篇文章,核心内容直指目前的楼市风向以及房价走势。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但是央行负责人也明确表示,短期内有个别企业出现资金风险,对于中长期市场的融资功能,没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集团内部存在的经营问题以及资金调控问题,也应引起其他房企的重视。经济日报的文章再次强调,资金稳妥的重要性,表示当前的楼市调控主要还是以稳定为主。

两个维护的提出,也能够看到,楼市的调整政策是以平稳健康发展和维护住房消费者权益为主。

房企是特殊企业,很多房企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高融资问题,如果经营不善,就会带来高负债。

根据2020年的相关数据显示,进入房企负债榜单的有四家企业,而总负债金额超过了10000亿元。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超过千亿元的总负债房企也有47家。房企的春天似乎正在慢慢过去,过去飞速上涨的房价确实为企业带来了高额的利润,但也为企业带来了盲目扩张的风险。

资金薄弱的企业往往通过高负债来增强自己的实力,通过不断拍地建房,以扩大经营的方式谋求的利润,让自身的资金链变得十分脆弱。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资金链对于房产企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一旦资金链断裂,手上遗留的工程将会彻底烂尾。房企遭受重大损失,对于个体购房者来说,也是无法承受的损失。

针对这种情况,各项新规的出现,旨在对房企指标进行有效限制,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房企出现金融问题的风险。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前不久,经济日报发布了降准的文章,提到了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以及约1.2万亿元长期资金的释放。

对此,很多人认为这是对于楼市调控的一种措施,认为房价还有大涨的可能。长期资金被广泛应用于楼市中,因此,很多行内人士认为,1.2万亿元将会注入楼市。

楼市资金一旦得到回暖,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长。但是根据人行的官网报告可以看出,此次降准以及长期资金的投放,主要是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进行支持主要是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进行支持。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资金的防水以及降准,对楼市并没有直接影响,而万亿元的资金投放,更不是用来炒房。房地产需要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才能得到成长,如果一直处在不成熟的模式下,将会阻碍其正常的发展。

实体经济在得不到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很容易被边缘化,老百姓的消费能力也将普遍降低。因此,央行的政策旨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不是用来维持楼市的泡沫经济。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经济日报又再次发文,提到了高层会议的主要内容。针对房住不炒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部分房企通过降低房价,来避免金融风险,针对这种恶意行为,也要采取限跌令

会议确定了明年对于房市的调控方向,将会通过一系列手段,让楼市恢复良性循环。美丽的泡沫将会彻底从楼市消除,人们看到的将是理性的房价以及健康的楼市发展。

楼市迎来“新风向”,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央媒的四次发文,对于楼市现有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人行的降准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要抱有炒楼的幻想。

未来楼市的发展将会以良性循环的状态存在。楼市发展只有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住房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