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全球房价上涨7.3%,创15年来最大涨幅!中国房价又表现如何?

来源:网络 2021-06-04 11:22:39

[摘要] 近日,房地产研究机构Knight Frank发布了一份全球房价指数报告。截止今年3月,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全球房价平均上涨7.3%,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近日,房地产研究机构Knight Frank发布了一份全球房价指数报告。截止今年3月,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全球房价平均上涨7.3%,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涨幅!

其中,涨幅的国家是土耳其,房价上涨32%,在榜单上一骑绝尘。紧随其后的为新西兰、卢森堡和斯洛文尼亚,涨幅分别为22.1%、16.6%和15.5%。而美国以13.2%的涨幅排名第五,这也是美国自2005年之后上涨幅度的一次。

全球房价涨幅的15个国家

而在涨幅的前15个国家中,我们并没有见到中国的身影。

涨幅为何如此之大?

这是自金融危机之后,房价涨幅的一次。而这与去年的新冠疫情带来的“疫情效应”不无关系。

首先,居家隔离使不少家庭对于居住环境更加重视,不少人都希望能有更大的室内活动空间,升级换房的需求也应运而生。但与此同时,疫情也导致开发商整体瘫痪,市场上房子供不应求,供需不平衡下,房价上涨也实属正常。

其次,去年全球四大央行在量化宽松政策上投入了超过5.6万亿美元,引起全球楼市大涨

*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俗称“印钞票”,指一国货币当局通过大量印钞,购买国债或企业债券等方式,向市场注入超额资金,旨在降低市场利率,刺激经济增长。

由于钱变多了,货币贬值了,大家为了保值买房子自然成了。毕竟这是当下避免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投资。
 

还有一点原因是,不少国家由于疫情都放宽了贷款政策,比如美国就把贷款利率降到了0%-0.25%的超低水平,几乎是历史,简直和白给差不多。这种情况下,买房人会觉得这不用白不用,那就去买房吧。于是房价也跟着涨起来了。

而楼市的异常火爆,也让各国担心会迎来新的一轮房地产泡沫。因此不少国家已经开始出台调控政策,给这把旺火降降温。

中国房价表现如何?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最关心的还是自己家的房价。不过大家可以看到,虽然我国的高房价总是被大家吐槽,不过此次并没有上榜。

究其原因,虽然我国的房价也在涨,但是在不断推出的调控措施下,仅维持小幅度增长,“暴涨”的日子已经过去,没有上榜在意料之中。

各地出台限购、调整房贷利率、限制交易等各种措施;同时严查经营贷,禁止挪用消费贷、经营用途贷款等流入房地产领域。

除了国家出台调控政策外,我国房地产供需关系的变化也使房价趋于平稳。经济学专家陈海曾推算,当前我国的空置房大概有1亿套。这表明,我国的房屋供需关系处于供大于求的阶段。


 

而从房地产“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句话来看,目前我国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促使不少人口外流,相对来说更友好的二三线城市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加上低线城市多次出台的放宽落户等政策,不断吸引人才,也使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得到了中和。

而在58同城、安居客最近发布的2021年《5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为16163元/㎡,环比下跌0.18%。也能看出这一趋势。

如何跑赢通货膨胀?

前面提到,“钱不保值”这个问题在很多国家都会出现,在中国也不例外。“攒钱的速度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钱越来越不值钱,也是很多人买房投资的一大原因。

而除了投资住宅,也有不少人会选择投资其他类型的房产,比如公寓商铺写字楼等等。
 

当然,选择投资何种房产还需要看情况而定。比如公寓,投资公寓也需要承担相应的问题,比如产权时间短,贷款时间短、利率高,落户难等种种问题

而商铺早已告别了“一铺养三代”的日子,选择好地段的商铺可以保值,但如果选择了客流量差的地段的商铺,到时很有可能被套牢,想转手都难。

而写字楼虽说投资较高,但去年的疫情对写字楼办公市场也带来不小的冲击,如今市场正在逐渐复苏,要上车还需要持续观望才行。

不过,虽然通货膨胀似乎吓人,但大家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谨慎投资,过好当下才是更重要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