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稳了!银行禁止经营贷买房、二手房停贷,这是什么信号?

来源:网络 2021-04-23 14:14:21

[摘要] 谁都知道:过去房地产占据主导地位是融资市场偏爱的宠儿,楼市行情可谓是蒸蒸日上。

谁都知道:过去房地产占据主导地位是融资市场偏爱的宠儿,楼市行情可谓是蒸蒸日上。在房价普遍大涨的周期里,不少上市公司、炒房客都积极踊跃赶往楼市巴不得多买几套房囤积着,等待房价迎来一波波大涨达到顶端的时候将房子出售,这样摇身一变就轻松致富了,那时候谁都羡慕炒房的,房地产开发商一个个腰缠万贯,富得流油豪气得很。

房价稳了!银行禁止经营贷买房、二手房停贷,这是什么信号?
 

不过现在楼市变天了!2021年楼市调控大洗礼来袭:房地产融资收紧风向迎来,银行配合房地产调控任务对贷款资金流入楼市加以限制,房住不炒趋势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峻。大家应该心知肚明一点,那就是房地产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金融资金的推动,当前楼市去杠杆,禁止经营贷、消费贷资金挪用买房,不仅对于个人房贷政策收紧,房贷额度告急,而且对于开发商来说融资贷款门槛也提高,总之从2021年起,楼市“钱袋子”勒紧了,土地政策又迎来改革,实施“双集中”供应,土地出让限房价竞地价,这种趋势下,房企热衷拿地扩张市场的好日子差不多就要终结了,房价大涨可能性几乎为零,预计今明年房价维持稳定趋势

房价稳了!银行禁止经营贷买房、二手房停贷,这是什么信号?
 

买房注意!银行自查风暴迎来,禁止经营贷买房+二手房停贷,这下房价稳了

银行迎来大整顿!2件大事正在发生,没一个炒房客能逃掉

一、银行自查经营贷、消费贷买房,禁止信贷资金流入楼市

今年3月份开始,三部门联合监管严查经营贷、消费贷等限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为什么不允许信贷资金拿来买房?如果大家都拿经营贷、消费贷买房,那显然是钻调控漏洞买房投机,这会抢占用光实体企业经营融资的额度,这样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其次也为炒房现象推波助澜。

过去买房投机套路是这样的:名下注册一家公司,然后通过过桥资金全款买房的方式,然后将房子抵押掉,以长期利率较低的经营贷,取代了利息较高的房贷利率,这样通过全款买房然后抵押获取经营贷后,再将贷款资金拿来买房,这样套取差价利润,这样反而增加了买房杠杆。说好听一点是聪明,说难听一点那就是“骗贷”了,如果放任不管,会影响整个房地产金融体系的稳定性,脱实向虚容易引起楼市泡沫甚至崩盘,也推高了炒房气焰。

如今,银行自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乱象,明令规定不允许经营贷、消费贷用来补充买房首付款资金,禁止过桥全款买房,今年很多银行都接到涉及信贷资金流入楼市的罚单。另外对于房贷发放也严格管理了,对于购房者首付资金来源严查,买房资金必须是来源家庭合规的经济收入和薪酬工资。如果被查出经营贷买房,银行是可以直接抽贷的,让你提前还款

房价稳了!银行禁止经营贷买房、二手房停贷,这是什么信号?
 

二、许多热点城市暂停二手房贷款

今年房贷额度收紧已经成为事实,年初的时候银行房贷新规出炉,要求设置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在房贷收紧的环境下,给予房贷的额度肯定是压缩的,在购房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房贷如此紧张,许多城市只好通过上调房贷利率,或者是暂停二手房贷款等方式去压缩居民对房贷的需求。

4月份开始,一些热点城市部分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了,或者将首套房二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调高。今年买房申请房贷的小伙伴注意了,今年房贷放款周期或将延长,你要耐心等候。现在房贷额度管理严格,想要申请房贷还得通过预约,等预约通过后才可以办理手续。

今年对于流入楼市的信贷资金、房贷资金监管很严,整顿资金违规买房重拳出击,遏制炒房稳楼市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要猛烈得多,别怀疑政策对房地产融资方面的整顿,从现在降低房贷额度,暂停二手房接单,银行自查经营贷、消费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趋势来看,楼市乱象大整顿还在持续,对于炒房客来说避开才是明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