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行呼吁年轻人生孩子,网友,这太明显了吧,房子真的卖不动了

来源:网络 2021-04-20 17:16:31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工作论文时指出,我国面临人口危机,老龄化加速到来,年轻人结婚意愿下降,新生人口断崖式下降。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工作论文时指出,我国面临人口危机,老龄化加速到来,年轻人结婚意愿下降,新生人口断崖式下降。给未来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同时,也指出了解决的方法,呼吁放开全面生育,并切实解决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的困难。

有网友就说,银行没有直接说,最后还得结婚买房子啊。因为这几年银行手里,有大量贷款抵押收回的房子,这卖不出去,最终银行才是全世界的房地产公司。这是打着人类命运的口号,做着自家的生意啊。

不管怎么说,结婚生孩子买房子上学,没有一样是轻松的,暂时这种局势还看不到缓解的迹象。现在的人文化程度高,都有自己的看法,不是一两句口号就会动心的。

前段时间,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有这么一段故事,引起了我的强烈兴趣。

一位50岁大妈,在和家人聊天时,给儿子说了这么一段话。

我家里在市区有5套房子,你两个年纪轻轻,生一个孩子就不生了,我要那么多钱,那么多房子干什么。如果你们两个执意不生二胎,我就自己生儿子。

现在的计划生育宣传标语。

她说她的儿子今年才二十七岁,生了一个孩子都五岁了,问两个人啥时候生二胎,小两口说不打算生了,大妈气的直跺脚,你们不生孙子,我就生儿子。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上来,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二胎了。其实,这两个年轻人的想法,基本上代表了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态度。

人家家里5套房,还有存款,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还房贷,车贷,生二胎就更加不想这个问题了。

70年代的计划生育宣传标语。

房价太高,一套房子二三十年的还贷周期,剩不下多少钱了。一胎还勉强可以养活,二胎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根本想都不用想。

深圳的郭先生是一家地产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他的收入在深圳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前多年买了房子,按揭了二十年,现在月供4500块,自己和妻子月收入大概20000左右。

看起来还了房贷,还剩下一万多,可是还有车贷,物业,水电,衣食住行都得花钱。他说,真正的大头还在孩子的教育支出上。

二胎政策已经全面开放。

他的孩子上私立学校,一个学年的单纯的学费就十五万多,自己一年下来,根本剩不下多少钱,有时候给家里几千块都玩提前预算,节省下来才能支出去,要不然自己又得刷信用卡。

对于一个城市的家庭来说,房子看起来占了大头,其实生活成本也很高,特别是教育支出,并不比房子省钱。用他的话说,自己最主要的想法就是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孩子将来有更好的职业选择,能在他们以后的生活上过得轻松一点。

问他会不会要二胎时,他说,以前两口子还计划过这件事,但是现在一看这情况,算一下账,就一点兴趣都没有了,有时候还感觉很受打击,这一个能全力以赴的养大,就已经不容易了。

70年代的计划生育宣传标语。

那么,大城市如此,小县城的家庭,对于生二胎的意愿有是怎样的情况呢?

在一份某博的调查问卷上,县城上班族,有百分之七十不愿意生二胎,只有百分之十的家庭,一定要生二胎,剩下的是还不确定。

大城市虽然收入高,但是消费高,教育医疗等生活成本高,小地方虽然比不上大城市,可是,收入更是比不上大城市。

二胎的压力很大。

有位网友私信说,以前看个感冒,几块钱,几十块就够了,现在,一般的感冒没有个一两千块钱,根本下不来。

就是自己买药吃,也花很多钱,以前是医生需要你吃几顿,就给你开几顿。现在的药店是,一整盒一整盒的给,同样的感冒,几种不同的感冒药都给你,一开就一塑料袋子药,重点还是吃了还不一定管用。

当然,专家一个劲得鼓励人们生二胎,甚至三胎,并提出了各种措施,生三胎高考加分的都提出来了。

现在不生二胎的因素很多。

所以,生不生二胎,或者三胎,并不是一个家庭主观因素能决定的。而是由收入和支出的客观因素来决定的。都希望儿孙满堂,可是,一算抚养成本,这个想法都被活生生地压回胳肢窝了。

当然,年轻人生不生二胎,影响的因素可能还有很多,但是,总结来说,还是以上的几个因素最为主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