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超百次,3月62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房价何时能跌?

来源:网络 2021-04-19 16:58:5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城房价数据,70个城市中有62城房价环比上涨。从进入2021年开始楼市调控一直在不断的收紧,住建部频繁约谈导致多个城市对楼市调控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

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城房价数据,70个城市中有62城房价环比上涨。福州、广州涨幅较高,环比均上涨1%。长沙环比上涨0.5%,岳阳以新房环比跌幅0.4%排。

楼市调控超百次,3月62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房价何时能跌?

从进入2021年开始楼市调控一直在不断的收紧,住建部频繁约谈导致多个城市对楼市调控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截止到今年4月房地产的调控次数已经超过了150次。但是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价上涨的城市仍然在不断的增加,3月的数据相对上个月来说还增加6个,是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连续5个月实现增长。

虽然说楼市调控在不断的升级,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价仍然没有出现下跌,甚至房价上涨城市的数量仍然在增加,房价会下跌的话让很多人都表示怀疑。

楼市调控超百次,3月62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房价何时能跌?

就目前市场上来看,支撑房价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土拍情况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土地和房价一直以来都是“面粉”和“面包”的关系,但是从今年的土拍情况来看,上三角、珠三角的地王频繁出现,土地成交溢价增加,土地的价格是在上涨的,房价又怎么可能会下跌呢?设想一下房价下跌以后,和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都会受到影响,装修、建材、银行等多个行业都会受到冲击,影响千万人的生计。

而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一二线城市的新增人口也在不断的增加,新增人口会给城市带来众多的购房需求,刚需的人数在上涨,而土地却十分稀少。部分的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是外流的,而3月新房价格未出现上涨的基本都是三四线城市。

楼市的调控虽然非常严格,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情况应该是比较少的,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主要是为了稳定楼市,避免出现楼市暴涨、暴跌的情况。房价的上涨目前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状态,如果是真的刚需购房者可以趁现在买房,以免再次出现工资上涨的速度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