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货币大放水,全球房价都在上涨,中国房价会跌吗?

来源:网络 2021-03-31 10:59:46

[摘要] 楼市的确面临巨大的压力,别的先不说,光是现在不断下跌的出生率就给楼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因此很多人都觉得未来一段时间里市场上的房价会出现下跌,毕竟楼市调控之后,人口对房价走势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楼市的确面临巨大的压力,别的先不说,光是现在不断下跌的出生率就给楼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因此很多人都觉得未来一段时间里市场上的房价会出现下跌,毕竟楼市调控之后,人口对房价走势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但中国房价真的会下跌吗?我们可以先看一看当前全球整体大环境如何。因为货币放水的原因,去年全球房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例如前不久数据就显示,土耳其、俄罗斯去年房价涨幅超过20%。当然中国房价肯定不会这样,毕竟中国目前有严格的效调控政策的,但全球货币放水还是会对中国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在这种影响下,中国房价很难出现下跌!

 

房子最基本的最用应该是居住,但实际上更多时候房产还起到了一个资产保值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过去这些年中国房价能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在不断增加。并且这些新增的货币很大一部分都流向了楼市,这才推高了房价,因此货币放水往往会导致房价上涨。

当然因为中国作为2020年全球一个GDP正增长的经济体,虽然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出现大规模货币放水现象。但在全球货币放水的大环境下,出于汇率的原因,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货币超发现象。到时候就算楼市有严格的资金监管政策,但房价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影响出现上涨,实际上去年中国房价的确在上涨。

 

更重要的是,除了全球货币政策的影响之外,目前中国还存在很多支撑房价上涨的因素。一般来说商品的价格由成本决定,围绕供需关系上下波动,而在楼市里来说,土地价格就是房子的成本。大家也都知道,中国近几年的土地价格都在不断上涨,这就意味着房子的成本在上涨,成本涨了,房价怎么可能会出现下跌呢?更关键的是,因为住宅用地越来越紧张的原因,土地价格的涨幅还不小,例如去年就上涨了18%。如果不能有效限制土地价格的上涨,那么未来房价就还会继续上涨。因此前不久有消息称22个主要城市将要实行集中供地制度,这其实就是为了防止土地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

 

人口的确是现在中国楼市面临的一个问题,但中国楼市依旧存在大量购房需求,例如前不久任泽平就表示,未来10年中国还会有100亿平米购房需求。因此从购房需求这个角度出发,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并不会因此出现下跌,再加上目前楼市依旧存在支撑房价上涨的因素,笔者认为接下来中国房价下跌的可能并不大。当然调控政策要求楼市保持稳定,所以房价就算不会下跌,但也不可能大幅度上涨,基本上就只能跟经济发展水平保持一致。这种情况下的房价走势,并不会给刚需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压力,所以这样一来,刚需根本没必要着急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