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呼和浩特房奴日常:月入4千买百万房产 头发花白,为挣钱喝酒到吐

来源:网络 2021-03-26 17:16:31

[摘要] 铁口断房有个很要好的哥们,40岁,去年响应号召,媳妇给他添了个儿子,自此儿女双全。可是,年逾不惑的他,看着父母儿女和自己两口子,一家六口人还在70多平米的两居挤着,心是十分不好受。

      铁口断房有个很要好的哥们,40岁,去年响应号召,媳妇给他添了个儿子,自此儿女双全。可是,年逾不惑的他,看着父母儿女和自己两口子,一家六口人还在70多平米的两居挤着,心是十分不好受。不由得,琢磨着想换房子

       其实,在二胎还没生下之前,这哥们就已经开始在呼和浩特四处找房子了。

 

      最初找房的时间是2015年前后。当时房价6000多,感觉小贵。而且当时都是卖房的喊着“价格好商量”,追着买房的跑。

       哥们预判,按照房价收入比,呼和浩特的房价应该不会涨了,后期很可能还会降。所以,也就放下了买房的心思,静观其变。

       那个时候,他和铁口断房小聚时,他还一个劲的说,当年他结婚买房,房价800,原本还想挑三拣四,后来感觉不妙,迅速出手,可是房价已经涨到了1000多,原本能买100平米的钱,却只能买70多平米了。

       抿一口酒,他会得意洋洋地说,自己眼光很准。呼和浩特房价涨到了7、8000,他对此的解释是,炒房客+棚改共同发力的后果。这是政策发酵,和人力无关。

      可是,3、4年过去了。哥们还没有买房,房价已经涨到了10000+。

 

       儿子的降生,彻底让哥们坚定了买房的决心。

      找了4个月房子。看中了呼和浩特城南赛罕区一套价格为120万的二手复式房。上下两层,130多平米的空间,老人住楼下,夫妻和孩子住楼上,布局合理,心满意足。

      房子看中了,心事却又来了。

      哥们是满族,之前他70平米的房子也买在了新城区。所以他的姑娘顺利就读了众人求而不得的满族小学。然而,这一回,他的房子在赛罕区,儿子上学该咋整?此其一。

       哥们月薪4千出头,刚达到呼和浩特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下限。媳妇在某商场工作,去掉五险一金,月薪只有不到2千。去掉姑娘的补课、兴趣班费用以及儿子的奶粉钱,以及车贷,赡养老人的费用,夫妻俩的工资去掉了大半。哪有钱买房?此其二。

 

      思量再三,再也不说眼光准的哥们,一咬牙一跺脚,今年还是买下了这处130平米的房产。

      具体操作为:通过中介机构,把他70平米的房子做经营贷抵押,贷出了40多万,用这40多万元做首付,购买了那套120万的复式房。

     哥们算了一笔账。抵押贷款还贷加上住房贷款还贷,每个月他要还9千!

     此前,动不动邀个小酒的哥们,现在很少邀酒了,烟也从细支的黄鹤楼变成了红金龙。最近一次见面,发现他明显憔悴了很多,刚满40岁,两鬓就出现了白发。

      问他,愁不?他说,咋不愁?不过债多了不痒,拼命挣钱就是了。

      最近听说,天天为钱愁的他跑到乌海做生意,喝酒吐到卧床不起。

 

      铁口断房不知道,像铁口断房哥们这样的购房者在呼和浩特有多少。只是知道,不少人都有好几套房产,且大多是。他们过着像候鸟一样的生活:上学了,就拖家带口地到老破小的居住。放假了,才回到宽敞明亮的新房居住。

      还有很多人,像铁口断房的哥们一样错过了房地产窗口期,却又在各种压力下不得不买房,不得不承担巨额的贷款压力,不得不成为了房奴。

     据说,呼和浩特本地人都有三四套房,可是,呼和浩特的房地产销售不仅没见减弱,房价反而实现了12连涨,部分房企还创造了当日开盘当日售罄的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