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拐点将至,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齐上涨,3个目的要看清

来源:网络 2021-03-25 10:08:40

[摘要] 最近,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3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41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8%,环比上涨2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7%,环比上涨1个基点。

最近,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3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41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8%,环比上涨2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7%,环比上涨1个基点。房贷利率齐上涨,老百姓买房成本面临增高,这样的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我觉得主要在3点上:

,加大对炒房客的控制

房贷利息低,意味着买房成本少,高房价下,最后赚钱的差价利润就越高,炒房客们就是靠着这一方式在赚钱的。尽管国家已经积极严控楼市,但是重点城市房价还是每年在上涨,相比房贷利息的上涨速度,房价上涨幅度更高,很明显,一些炒房客们并没有完全退出楼市,还有部分人想继续推涨房价,谋取楼市暴利。而通过直接降低房价来维稳,对于楼市来说,其实不现实,因为房地产行业一条线上关联系上百个行业,成千上万的企业。房价突然降低,他们的也要跟着急速缩水,影响的是多行业的生存。所以,的方式可能就是从源头上遏制炒房,既然炒房客要的是卖房后溢价的,如果溢价空间收窄,他们炒房的必要性就失去了,能回归理智以居住目的去买房。房贷利率提高,炒房客要是购买多套房,面对的叠加利息就要更多,最后在转手房子的时候,就拿不到预期的高,因为成本会比原来更多,在这一措施之下,可能会让一部分炒房客开始打消继续炒房的念头。

第二,间接转变大家的买房观念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一直都是买房,仿佛一生中不买上一套房就不算活过这一遭。但实际,随着房价走高的趋势下,对于一些中低收入群体,买房已经不应该成为人生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不少家庭为了买房,掏空了全家的财产,明明生活已经入不敷出,还坚持不肯看清现实。而房贷利率上涨的这一信号,其实也是在侧面敲打一些不自量力买房者,让他们知道,不光是房价还在涨,房贷利息也会涨,自己的经济实力无法负担下,咬牙硬扛走买房路是没有必要的。引导这些人开始转变观念,而近几年国家也在大力推进公租房入市,就是在鼓励一些买房难的人不用非要去买房才能有地方住,依靠租房降低生活成本也是一个办法,可以将多余的钱用在其他消费上,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第三,防止房产过剩问题加剧

房产过剩问题在我国越来越严峻,主要根源在2大群体,一类是炒房客,曾经棚改货币化安置下催生出的群体,很多城中村的居民因为自家房子拆迁,一夜暴富,手头有了大量的钱,但由于是从普通人一跃成为有钱人的,没有投资其他项目的眼光和能力,只能选择买房,随着这波人入市,导致了楼市在几年间混乱不堪,房价乘上火箭般飞涨,钱都进了楼市,其他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国家感到了危机,开始严格调控楼市,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的房价是大涨不起来了,但因为大量房产在炒房末期被炒房客们抛售套现,导致市场房源过剩问题逐渐凸显。

另一类是80后,90后,由于计划生育的影响,这些人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又基本都有房子,意味着这些年轻人将来要继承多套房,受持房成本增加的影响,这些人以后可能也要把房子抛向市场,否则光靠工资将养不起房子了。眼看着未来市场上的房子将越来越多,现在不控制大家继续加大力度买房,未来房子比人多的乱象可能真的会出现。所以,提高房贷利率,也是帮助大家理智买房,降低楼市房产过度激增的一个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