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来源:网络 2021-03-01 13:16:02

[摘要] 进入2021年2月份,楼市热度真的慢慢到来了。

进入2021年2月份,楼市热度真的慢慢到来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来讲,我国房价正在从2020年底的冷却恢复到正常水平,在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14个,3个城市环比持平。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具体到城市而言,在1月份新房价格方面,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比2020年12月份上涨0.6%,涨幅再度扩大0.3个百分点。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分别涨幅达到0.5%、0.6%、1.0%、0.3%。

虽然数据表明,我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步增高,但也有人说接下来房价要下跌了。

有专家预计在“三红线和限贷令”的双重影响下,超过70%的房企正在寻求打折销售,在买房需求正在释放的契机里,开发商们希望寻求到更多的售房机会,以价换量是的选择。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打折促销,这其实并不是2021年以来的新鲜事儿,早在1年前,开发商就出现了“连续性促销”的情况,恒大在2-3月份,9-10月份,11-12月份,均推出了花样式促销的楼盘

除了开发商为回款不断抛出 “降价诱饵”外,近些年来,市场上也不断出现炒房客甩卖房产的情形。例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则新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专家指出抛房潮来了:

他说到一位炒房客囤积了180套房子,这些房子全部是在2年前购买,买房时的价格为大约200万元/套,但是现在为了销售掉,每套房子降价大约50万元。也就是平均每套房子销售价格为150万元。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买房时的房价200万元,现在却降到150万元出售,这让很多人感到疑惑不解,如果按照这样的算法,每套房子基本都要亏本50万元,那么他手中的180套房子总计亏本达到9000万元(降价总计接近1亿元),什么概念呢?一亿元是很多人不敢想的人生小目标,估计也只有房地产前辈王健林、李嘉诚才能够设置的“小目标”。

王健林、李嘉诚说法成真?“降价潮”来了?

笔者依稀记得,王健林在一次节目中台下人员问到“王总认为中国未来的房价前景如何?”王健林先是沉默了3秒,然后面带微笑说到“万达退出房地产就已经说明白了呀。”很显然,王健林是极度不看好我国未来的房地产发展的。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在北京青年报刊登文章《王健林:希望万达2020年来自房地产的收入低于50%》,王先生也直言不讳,纵观任何行业的房地产发展历史,没有哪个国家的房地产能够辉煌超过50年的,万达退出房地产事业正合事宜。

言外之意很明显,这也是最近3年以来王健林一直的观点,不看好房价。

从1998年计算到现在,我国的房地产已经发展超过22年之久,如果把50年作为一个最后的期限,那么22年几乎接近时间中部,按照一般的事物发展规律,时间过半就意味着接近辉煌的高峰期,即将迈入下坡路。这与李嘉诚“先知先觉”地撤出内地房地产如出一辙,王健林的产业版图是多元化的,房地产只是其一,他指出投资的是保住资金(不亏本),然后才是赚钱,“不会赚取最后一个铜板。”所以不管是王健林还是李嘉诚,观点其实是一直的。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对于这一则消息,很多人叫好、也有人说不好。认为是好消息的人觉得这代表着当下市场的一种风向,主要理由是调控越来越严格,让炒房者无所遁形,在失去了庞大的市场刚需接盘者时候,那么降价销售成为了必然事件,不然的话,180套房子拿在手中,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项,且不说是不是全款买房,就算是装修出租和空置期间的物业费用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也有人表示怀疑,虽然说房子200万元降到150万元出售,看似降幅非常大,在2021年的房地产市场上估计从未见到这种情况,但是内行人透露,即便是降价50万元,炒房客依然赚到了很大的利润,在当初2016年买这些房子的时候,其实单价才12000元/平米,也就意味着每一套房子总价格大约为100万元左右。

楼市上演“急抛潮”?有人把180套房子“降价50万/套”销售!

现如今2年多一年的时间,销售价格为150万元-170万元,其实每套房子已经赚了50多万元,炒房者一点也不亏。而在同样的地段,现在170万元是毛坯房精装房现在是180万元左右。

故而,内行人士认为,200万房子即便降价50万元销售,其实降幅并没有多少,只不过在年前的挂牌价格200万元,现在250万元让人感觉降幅很大而已。

对于这种大幅度降价的情况,你认为可靠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