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多地银行停贷,终于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来源:网络 2021-02-15 17:35:00

[摘要] 全球大放水下,中国政府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银行停贷已经刷屏了几天,购房者都在担心自己买房贷不到款,不停地各处打探每座城市的消息。

全球大放水下,中国政府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银行停贷已经刷屏了几天,购房者都在担心自己买房贷不到款,不停地各处打探每座城市的消息。十一郎也在这几天搜集了各家媒体的消息,给大家做了个总结。

风财讯出炉的消息,他们电话咨询了35座城市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了解到,深圳并未出现楼市的停贷,但放贷周期拉长到2-3个月;武汉则是目前停贷的城市。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神经敏感,房贷额度收紧主要集中在楼市热度较高的城市,并且,每家银行的情况不同。相较而言,一线城市的“上广深”房贷额度更为紧张,北京则相对“宽松”。

十一郎咨询了工行北京某支行的一位贷款经理:

“您那房贷停贷了吗?”

对方回答:“没有。额度充裕,别着急。”

其实,在十一郎看来,个别城市的银行对于房贷的限制甚至停贷并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从中释放出的一个信号:

房地产被掐住了“七寸”。

这次,国家对于“房住不炒”的基本“房策”下了“狠手”。

收紧房贷额度或拉长放款周期的同时,彻底清查不法金融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降杠杆,不仅仅是针对房企,还有购房者。

这是一个态度。

真正房住不炒的态度,是掐住房地产的七寸:信贷

1

地产十一言

2020年,因为抗击疫情,世界各国的央行都在投放前所未有的巨量货币。

这两天,拜登上台后,个刺激计划是1.9万亿美元,仅次于2020年3月疫情最严重时候的2.3万亿美元的新冠刺激计划。这还不算美国上个月刚刚通过的一个9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也就是说,从疫情开始至今,美国七七八八已经印出了超过5万亿美元的货币。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要知道,中国人民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辛苦劳动储存美元外汇,攒了几十年,的时候也就4万亿美元,现在这个数字是3.2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中国人辛苦工作几十年存的那点外汇储备,人家美国人半年就印出来了。

吓人不?

这可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投放的货币量要大多了,简直小巫见大巫。有的专家对于2020年的全球货币投放量用两个词来形容:

大水漫灌,洪水滔天。

再来看目前的疫情态势,在疫苗被研发并有效应用的情况下,2021年的全球经济将得到稳定和复苏。

这又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2021年的通货膨胀必定迎来一个大的跨越式增长。

万物猛涨。

2

地产十一言

说了半天通胀,和这次的信贷收紧有什么关系?

大家都知道,在通胀严重的时候,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是吸纳热钱的地方。最近北上广深航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楼市量价齐升,正是全球通胀下产生的局部过热现象。

然而,在万物猛涨还没来临之际,中国政府在收缩房企、银行、购房者的借贷规模,降低房地产市场各个环节的杠杆,为的是什么呢?

对!就是这四个字:

房住不炒。

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这次,政府的态度坚决。

不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银行,或是购房者,不给他们贷款,或者限制他们的贷款额度,这可是比什么限制购房资格啊,去管购房者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啊这些手段,都要直击要害!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

政府要对房地产市场动真格的了。

诚然,在2021年所谓的“大水漫灌,洪水滔天”的热钱席卷下,全球的物价市场水平将会整体上升。而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价格必定上涨,也必须上涨。否则,日用品价格就会不受控。

最近,北京的菜价已经涨到让好多人都叫穷了。

另外,我们要看到,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价格上涨,是对普通阶层百姓的一种保护,深圳南山区的豪宅上涨,北京的上涨,甚至一套房子瞬间涨了一两百万,这样的游戏跟普通群众有啥关系?

况且,这些站在财富阶层最顶端的富豪们,对涨价并不敏感。

现下,政府对房贷额度管控,是对于房价还没上涨的城市的保护,是对于真正需要购房居住的需求人群的保护,是打击炒房客最有效的手段,是彻底贯彻“房住不炒”的基本住房政策。

3

地产十一言

另外,不断有粉丝私信我,问,现在珠三角某城市的房子现在可否投资,环京的房子可否投资?

我告诉他们,闭着眼买房都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如果是为了投资,房产已经不是的投资品了。

买房投资已经是一个专业门槛很高的游戏了。

不仅仅是限购、限贷等金融端的管控,很多专家都预言,“十四五”期间很有可能出台房产税。真是那样的话,整个游戏规则都要变了。

就算不出台房产税,单从投入产出比来看,目前投资房产的率能达到年化10%的产品就已经凤毛麟角。这个还不如去买基金来的划算,况且基金的变现能力比房产更强。

2021年,虽然全球的M2暴增,但热钱的流动性也是有它的“偏好”的,加上国家对于金融信贷政策的调控,十一郎认为,2021年,城市会出现二八现象,只有20%的城市的优质资产具有投资性,另外80%的城市的房价都会横盘

多地银行停贷,终于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调控上路!2021的北京高房价,还会如约而至吗?

多地银行停贷,终于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抢收“开门红”,恒大又抓住了一次好时机!

多地银行停贷,终于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金科扩张,是“玉律”还是“强撑”?

多地银行停贷,终于掐住了房地产的“七寸”!

固安封城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是河北人!

往期推荐

新型共有产权房 + 40%的房贷新规,2020年末的两个重磅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房车宝上线,恒大的野心与挑战

你会因地段买寺吗?还是会因配套放弃它?

北京楼市成交量超去年!购房窗口即将关闭,再不出手就晚了!

2020一块地都没拿的北京万科,正在走向没落?

破了壳的蛋壳公寓股价暴涨75%,传我爱我家接盘蛋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