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再发新政!影响有多大?

来源:网络 2021-01-25 13:38:50

[摘要] 严堵假离婚买房,剑指投机炒房

严堵假离婚买房,剑指投机炒房

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保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昨日起正式实施。

划重点:

离婚限购3年,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个人出售商品房不足5年 征收全额增值税

新房摇号优先无房家庭

严查认筹,规范营销

收紧信贷

加强对开发商中介的监管捂盘惜售、价格违法行为、虚假广告、人为制造市场紧张氛围、诱导规避调控政策

楼市再发新政!影响有多大?

半年内28个城市收紧楼市调控

要知道,近半年来多个城市城市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从装修标准、备案价格等多个方面围堵收紧。

2021年1月13日,南京:收紧人才购房认定标准,严惩《人才购房证明》造假行为。

2020年12月10日,宁波:明确“离异单身”、“父母投靠”购房资格认定,二套首付调整成6成,堵上了假离婚、父母投靠获取房票的投机行为,一定程度上的打击了炒房客

2020年11月3日,台州: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行为,执行住房限售、限地价、限房价等措施,11月4日起施行。

2020年10月9日,徐州:规定备案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市区户籍居民拥有1套住宅,产证未满2年,或网备不足5年,不得交易。

2020年10月9日,苏州:严格限定精装标准,装修综合单价不宜低于楼面地价5%-10%,且不低于1000元/㎡;不得随意降标。

2020年9月14日,成都: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热销盘先保障无房居民购房家庭;

2020年9月4日,杭州:再次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父母投靠落户,满3年才能独立购房;热点楼盘80%房源给无房家庭,买房后限售5年;

2020年8月30日,无锡:二套首付比例上调为60%,严禁假离婚买房;

……

楼市再发新政!影响有多大?

种种迹象,无一不在说明: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趋严,开发的要求越来越高。

但通过以上信号来看,楼市调控,明显是倾向于无房家庭以及刚需购房者的,把炒房客挡在门外,给刚需更多的选择。

楼市再发新政!影响有多大?

上饶楼市将走向何处?

互联网时代,个别的现象,很容易被放大。而人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也往往容易被忽视。

在这轮调控动荡中,闭眼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意味着“普涨时代”也早就结束。

而上饶的房价也明显进入新的稳价阶段。上饶是一个典型的以棚改推动、返乡置业推动市场为主的城市。

从2017年至2020年,除去地段、产品等因素,上饶整体房价紧跟棚改的步伐,经历了先上涨后平稳的过程,期间涨幅的也是2017年到 2018年间。其实整体来看,除了少数楼盘会因各种因素房价会有所上涨外,大多数楼盘还是保持相差无几的价格。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上饶目前整体态势,特别是对于刚需人群来说难以负荷高房价。

楼市再发新政!影响有多大?

不过纵观各地,一二线城市不用说,楼市调控较为频繁,三线城市中也有不少城市纷纷开启了调控模式。上饶在调控方面较为缓慢,不知未来是否会跟上步伐进入调控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