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全国房价再创新高,这75个城市破万,买房越来越难了?

来源:网络 2021-01-22 14:41:44

[摘要] 一线城市一向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2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年末“翘尾”行情。

本文导航

没有,只有更高。

伴随着中国经济在2020年创出GDP的新高,中国房价同步也达到新的高度。

房价逼近万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经济年报,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7608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6万亿元,增长8.7%。

根据数据估测,2020年商品房均价为9860元/平米,相比2019年的9308元,涨幅为5.8%。

我们知道,商品房包括住宅办公楼商铺,从各自具体数据来看,楼市分化严重。

就住宅而言,去年均价高达9980元,距离1万元的门槛,只差了20元。要知道,2000年的时候,住宅均价也就是1984元,20年后,住宅均价就涨了5倍左右。

不过,这里说的房价逼近1万元,是一个平均数。

具体到城市来看的话,2020年,至少已经有75个城市的房价突破了1万元。这75个城市几乎涵盖了所有一二线城市,还包括一些三四线城市,比如福建福田、云南大理等。

其中,浙江是最突出的,所有地级市房价全部破万,浙江也是一个所有地级市房价全部破万的省份。

房价的10城

当然,有房价高的,也有房价低的。据数据显示,还有50个城市房价不到5000元。

房价的10个城市分别是:鹤岗、双鸭山、张掖、石嘴山、七台河、博州、铁岭、阜新、海西、朔州。

从位置来看,这些城市几乎全部在北方,东北城市占了一半。其中,鹤岗、双鸭山、铁岭等地,还曾多次因为房价下跌到“白菜价”上了热搜。

实际上,房价无论是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影响城市的竟争力,只有维持在合理水平线上才能保持各方面的平衡。

楼市分化严重

此外,在商品房中,办公楼和商铺的走势与住宅相反,呈现出下行态势。

数据显示,2020年,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0.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8.7%。住宅销售额增长10.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5.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1.2%。

可以看出,楼市分化严重,而楼市分化背后,经济增长在分化,人口流动在分化,资金流动也在分化。

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长期走势来讲,应该讲还是比较明确的,国家的政策是“房住不炒”。但是房子毕竟还是用来住的,刚需是实实在在的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房价稳中有涨是符合一般经济规律的。

呼和浩特恒大城400-698-8066 转 816509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呼和浩特恒大城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130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新城一家村
户型 一居室(56.00㎡)一居室(38.00㎡)一居室(38.00㎡) 收房时间 预计2024年8月31日入住 开盘时间 2019年6月29日已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杨利清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恒大城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目前共有67个不同平米户型,面积在110-128㎡之间;容积率有点高呢,住高层的会好点,底层的采光估计会受影响

2024-03-17 12:24:0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预计预计2024年8月31日入住,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70年产权的房子,使用年限久,投资的话后期升值好出手。

2024-03-03 16:53:3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