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两大超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上演狼来了

来源:网络 2021-01-22 10:19:20

[摘要] 2021年1月20日,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中国两大超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上演“狼来了”!

2021年1月20日

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中国两大超一线城市

楼市调控政策上演“狼来了”!

中国两大超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上演狼来了

上海:网传纪要,要调控了?

1月20日,一份《闵行区房管局会议纪要》将上海楼市的火爆行情拉入了大众视野。

该份纪要主要记录了上海有关部门商讨应对最近楼市摇号过热的情况,项目认筹红线3:1,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预售价格审批从严……一系列调控措施,彰显的是地方监管部门对本轮上海房价快速上涨的谨慎态度。

网传的纪要主要传达了以下信息:

1.红线3:1,认筹不能过热

2.同一家庭同一时段(认筹开始一摇号结束)全市范围只能认筹一个楼盘

3.针对价格低于市场价楼盘,适当提升价格防止过热

4.如果市场过热,离婚两年內不能买房,分批摇号政策等大概率会落

如果属实按此执行,那么上海将要减少认筹环节漏洞噪点、预售价格、银行资金端收紧等手段,保证市场更加公平健康,进一步保证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不过,紧随着网传上海新房调控政策传出后,上海市闵行区房管局时间就作出了回应,否认了突发新房调控。有相关人士称,网上的消息应该是谣传,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上海各区官网上,也均未看到相关的官方文件发布。上海房管局的披露是: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管理,并未出新政。

尽管这些举措大都是针对新房销售管控的,但说不定就是调控的一种预兆?毕竟上海楼市近期实在是太过于疯狂了,不要忘了“房住不炒”大方针在那,如果上海行情持续火爆,保不齐什么时候是会引发调控出台的。

深圳:“715”新政再打补丁?

还是1月20日,一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明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若干问题的函(以下称“回复函”)在网上流传。

回复函就近期市民热议的高层次人才购房条件、居民家庭住房登记等问题作了明确。

网传的“补丁”主要传达了以下信息:

1.“7. 15新政”在途交易办理时间从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2.高层次人才可凭认定证书在深圳购买首套商品房无需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

3.家庭购买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备购房资格成员名下。

如果按此政策执行,这意味着,家庭购买商品房,联合购房将要求所有联名的人都需要有购房资格。这一招可以说够狠,有效的打击了“代持”购房等违规行为。特别是封上外地人通过假结婚快速获得深圳购房资格的漏洞。

昨天下午文件截图一流出,就已经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的关注点就是:通过假结婚行不通了!深圳的新房购房或者说炒房途径又少了一条!

截止发稿前,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过户窗口核实,确有其事。昨天还是还没有收到通知,具体公告要看官网,今天就确有其事,可见深圳对于调控的渴望。

文件如下:

715政策补丁:在途交易延期1个月+高层次人才不要求社保+家庭联名购房受限!

特别指出,已婚状态下,如家庭名下已经有两套住宅,且两套产权完全在单独一方名下,不得进件婚内更名。这样一来,通过婚后改名的漏洞也给堵上了!

明显可以感受到:深圳不会容忍炒房行为,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以及一次次追加的“补丁”,都能看出官方要打击炒房客的决心。

为什么是沪深?

为什么?

众所知周,我们之前早已下过论调:无论在什么市场环境下,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永远是价值的。

所以上海也好深圳也罢,既然传出调控说明并非空穴来风,过刚易折的道理大家都懂,出现网传调控的理由——楼市过热!

最近两个月来的上海楼市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有媒体报道,“上海二手房一天一个价”,优质双学区、九年一贯制,涨幅已超过20%,“10天内房价跳涨超过40%”…这样的消息在上海已经算不上大新闻。

另一边的新房市场同样如此。热度较高的前滩板块,凭借着学区优势和未来空间,认筹率遥遥领先;大虹桥板块是去年开始就一直很热,翘尾以后更热。

链家中介透露,夸张一点的楼盘认筹率能到700%,“好点的楼盘,1套房子有七八个客户争抢。”统计显示,上海新房市场出现了31个盘售罄、认筹率超过500%的现象,背后的疯狂你品,你再品。

至于深圳,比上海更疯甚至疯的更久:从去年的华润某盘倒挂千万级“打新热”现象,到前几天的32W+/㎡单价震惊,深圳楼市的火热已闻名。

再加上深圳楼市“炒作”之风较盛,即使在“7·15新政”之后,深圳房地产一二手交易也没有明显熄火,依然维持在高位运行的状态,“日光盘”、“打新”、“万人抢房”等高频出现。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年来,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涨幅,涨幅高达14.1%,在各大城市中遥遥领先,二手房平均单价也远超北上广。

在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政策环境趋紧的背景下,上海、深圳楼市如此疯涨,调控的声音可不就越来越大吗?

苏州:对标深圳?接盘上海?

同一天爆出网传调控,深圳老大哥还是先行一步调控了,接下来上海大概率是会跟进的!

而这两个城市对苏州而言,可以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深圳自始至终都是苏州各方面对标的对象,上海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则多次直接驱动苏州的崛起。那么当下这两个超一线城市的楼市现状,会对苏州有何影响呢?

简而言之:

首先未来“即时调控”是主基调,没有黑天鹅事件发生的情况下苏州房价不会大幅波动。上海与深圳对苏州楼市整体的影响不会很大,毕竟城市体量不同,即使回暖也是正常的自身楼市行情导致。过往房价上涨传导的经验在当下的行情中并不适用。

其次,购房者的心态会受影响,因为不会有太多人深入去分析,而会简单的觉得上海会影响苏州、苏州类似于深圳这样的论断。从而带动一波苏州核心区的楼市热销。因为苏州核心区本身的价值,让核心区火爆成为未来楼市主要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