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1房价下跌10%已经开始,在这些城市买房的注意了

来源:网络 2021-01-21 15:44:17

[摘要] 在“住房不炒”、“疫情冲击”和“货币放水”相互羁绊中,有的城市逆势突围市场成交火热,房价高歌猛进,有的城市则惨淡收官,房价也一路下滑。

过去一年,楼市分化愈加显著。

在“住房不炒”、“疫情冲击”和“货币放水”相互羁绊中,有的城市逆势突围市场成交火热,房价高歌猛进,有的城市则惨淡收官,房价也一路下滑。

新的一年,已到来,回望过去,到底哪些城市在上涨,哪些城市在下跌?

01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最代表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数据里,与去年同期相比,有43个城市房价上涨,26城市房价下跌,1个城市持平,深圳涨幅为14%,跌幅的城市是牡丹江,同比下降10%。

先说房价上涨的城市。

涨幅超过5%的城市有17个:深圳(14.1%)、宁波(8.5%)、银川(8.5%)、徐州(8.5%)、唐山(8.3%)、成都(8.2%)、西宁(7.9%)、沈阳(7.8%)、广州(7.5%)、无锡(7.4%)、杭州(6.9%)、北京(6.3%)、上海(6.3%)、大连(6.1%)、乌鲁木齐(5.8%)、济宁(5.3%)、温州(5.2%)。

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其余上涨的城市主要以强东部、西部的强二线城市为主,极少数城市例外。

长三角经济发展强劲,人口流入势头也很猛,杭州、宁波、徐州、温州等这些城市上涨都是意料之中的,杭州2020年常住人口增量有三四十万,宁波作为浙江第二大城市,在2019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中,排名第6,除了四个一线城市,仅次于杭州和苏州。

银川今年很火,多次稳居房价涨幅,这其中的原因有三点,是主要是由于它基数比较低,跟周边的省会城市相比,有巨大的落差,因此存在补涨的空间;其次,是供需矛盾造成的,从16年起,银川的住宅土地面积供应量持续走低,供需失衡 ,房价自然会上涨。

02

再说下跌的城市。

在国家统计局范围内的70个大中城市里,有26城市下跌, 其中不乏,天津、济南、青岛、石家庄、郑州等北部主要经济重镇。

郑州在过去五年GDP连跨8千亿、9千亿、1万亿三个台阶,红的发紫。而如今新区的红利期已过,目前的问题是,产业园太多,但配套不足,房子供应量太大,叠加旧改,产业链转型等等问题,一下子做太多事,总有青黄不接的时候,但以后还机会重振旗鼓。

济南、青岛问题和郑州有点相似,城市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扩张版图太大,远郊区县的供应量大,价格低,自然就会拉低整体房价水平。

这次房价跌幅的城市是黑龙江的牡丹江和四川的南充,一南一北,但城市特点都是人口外流严重。

牡丹江经济总量小,缺少能牵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导致人口外流严重。根据黑龙江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末,牡丹江市常住人口260.5万人,近十年常住人口减少19.4万人。

四川是人口大省,但也是流出人口的地区之一,南充排名全省人口流出量第三。

03

很明显,未来的城市分化会更加严重,不一定越大的城市房价就会涨的越高,三四线城市也不一定全面都是跌势,即便是南北也有分化。

购房时,要关注大城市群、大都市圈,虽然棚改退出舞台,留下高库存,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都在面临考验,但是处于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城市却依然有空间,而且房子买涨不买跌,在一些收缩型城市,不管房价跌的多厉害,也不要随意买入。

此外,在目前“住房不炒”已经写入政策文件,上升到“觉悟”高度的背景下,调控也会越来越严苛,12月的房价涨幅显然也比前几个月要放缓许多,未来,房价会处于合理的上涨空间内,如遇房价过热,必然会遭到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