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来源:网络 2021-01-20 18:26:51

[摘要] 买不起房子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这几十年来房价一年一个样,一些主要的城市几十年来房价翻了几百倍,但是工资却是在慢慢的上涨,根本就跟不上房价的速度。

买不起房子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这几十年来房价一年一个样,一些主要的城市几十年来房价翻了几百倍,但是工资却是在慢慢的上涨,根本就跟不上房价的速度。买房,很多人望而却步。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房价上涨过快,1989年2月,“房价猛涨,百姓望楼兴叹,势在必控,国家正拟法规”的文章在官媒发表。那个时候,上海人均工资才几百元钱,房价已经涨到2300元每平方,北京已经涨到1600~1900平方每米,若一个大学生刚毕业,每个月存50块钱,需要100年才能在北京买到一套房子。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现在,北京的房价已经上涨到了六七万每平方米, 平均工资为9950元,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要600万,一个家庭每个月存1万原来买房子,也需要50年。

近30年来,几乎年年在控制房价,但是年年房价继续上涨。

2021年,央行再次重申房住不炒,而且要下狠手调控楼市金融政策。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1月15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谰表示,央行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将重点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

在这样的背景下,楼市能迎来拐点吗?

楼市不会迎来拐点,房价也不会止步于此。

影响房地产市场发展,主要取决于地价、人口、资金三个方面。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卖地收入年年增!根据华夏日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月至10月,“卖地收入”5.6万亿元左右,占财政收入的45.41%,占地方财政收入的84.78%。其中,上海“卖地收入”超过2900亿元,位居“卖地收入”城市首位。

2016年我国卖地收入约为3.75万亿,2020年1~10月份,都相比2016年翻了两番,目前来说,财政收还是非常依赖卖地收入。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人口红利还在。我国14亿人口中近5.6亿人是农村人,虽然我们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说自己想回农村,但是大部分的农村朋友拼了老命,也想摆脱农村,往城市里面迁移。

我国城镇化率才刚突破60%,相比发达国家的80%以上数据,还有很大的空间。再加上二胎政策开放,很多住在城镇的人还有二套房的需求,这么庞大的人口系数,买房的需求依然摆在那里。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货币宽松还在持续。近年来,央行放水,大量的货币流入市场。虽然央行也在严防放出来的货币流向楼市和资本市场,但是,还会有不少的资金继续往楼市里面流。

房地产大亨潘石屹表示:千万别限制房价,人民银行的M2是GDP的2.1倍,美国是0.9倍,发了这么多的钱,不让钱往房地产跑,难道还要让它跑到葱和猪肉上去?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而且地产界大佬普遍认为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从以上三方面综合分析,未来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房价不会再暴涨了

房地产的体量太大了,如果任其继续无序发展下去,日本、美国房地产泡沫就是非常鲜活的例子。

虽然调控楼市是一个错综复杂的事情,但是,不要低估了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楼市调控关键是控制房地产的融资。以前很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做着空手套白狼的生意,拿到地了过后去向银行贷款,把房子卖出去了,再把银行钱还,从中赚中间差价。

定了,2021年房住不炒!房价能迎来拐吗?

现在,这种现象不可能再出现了,2020年底,央行连续出台相关政策,控制房地产金融,可谓是打到了某些房开商的“七寸”。

而且,现在像深圳这种地区,他们都喊出了未来60%以上的深圳市民住房由政府提供,要大力发展房子租赁市场,学习新加坡模式。

以后,房价还会上涨,但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猛长,楼市将进入一个平稳健康发展期。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