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来源:网络 2021-01-20 17:21:06

[摘要] 自从国家坚定“房住不炒”,严格监管房地产、打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行业以来,房价走势如何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

本文导航

自从国家坚定“房住不炒”,严格监管房地产、打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行业以来,房价走势如何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12月70个重点城市房价数据来看,总体而言,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仍然是平稳的,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略微涨价。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在4个一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广州的涨幅,为0.7%,而深圳下降0.1%,北京、上海分别上涨0.3%、0.2%。二手房的价格环比上涨0.6%,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具体到区域来看,长三角、珠三角的城市上涨明显,而华北黑龙江以及黄河流域的城市房价普遍下跌,楼市呈现出有明显的南热北冷格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我国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2020年不仅GDP创新高,商品房销售和房价也同样创新高。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7608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613亿元,增长8.7%。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按理而言,2020年作为被疫情影响深远的一年,各行各业包括房地产行业也受到了重挫,房价应该是下跌才对,为什么还在上涨呢?

在去年年初,房地产行业确实遭到了重创,房地产企业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显著低于2019年同期,以至于各大房企不得不摆出多种促销手段。但即便如此,房地产作为刚需仍然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随着我国城镇化不断加速,在一线城市及中心城区的住宅,价格显然是不可能大跌的。

但是众所周知,房地产现在已经受到了国家全面而严格的调控,也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全体疯涨,这些差异的存在,决定了房地产市场必然会发生分化。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具体到来看,这种分化也极其明显。东部沿海城市房价普遍都比中部西部城市要高,也一直在总体上保持着稳中有涨的态势。正如专家伟说的那样,一线城市的房价全面上涨了,而且在加速。

虽说房价在上涨,但是很显然开发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像从前那样“躺赚”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商品房销售和房价都创新高,但是只有住宅是在增长,办公楼商铺销售额都有所下降。数据上,住宅销售额增长10.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5.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1.2%。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无论是个人住宅还是商铺,楼市的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就住宅而言,距离城市中心地带越近,所处的学区越好,环境越优异,生活设施更便利、交通出行更便捷的楼盘,购买的人就会多,房价就居高不下。对于商铺而言同样如此,所处区域越好,人流量越多的商铺自然价格越高,反之,地处偏远、生活不变、人流偏少的房产自然也不会受到太多青睐,因而价格下降也是理所当然。

业内认为,年底房价小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一些大城市的需求明显上升。原本有着出国读书计划的家庭,或者正在国外读书的学生回流增加了的需求。另外,由于二手房更加能满足购房者对区位、配套以及交通等需求,因此颇受源源不断涌入北上广深大城市的奋斗者或投资客的青睐,使得二手房需求增加。

一线城市领跑,70城房价稳中略涨!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此外,我国经济在2020年第四季度有了明显的反弹,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自身的反弹也使部分地区房价上涨。

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如何?

2020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的突出问题。很显然2021年“房住不炒”的定位仍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而针对房地产企业出台的调控措施以及政策效应也将逐步显现,此前投机客的投机行为也有效地被遏制。专家认为,2021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的趋势会有所减缓,在春节之后有可能迎来第二波上涨空间,但整体上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可控。

呼和浩特恒大·养生谷400-698-8066 转 711347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呼和浩特恒大·养生谷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77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和林格尔新区
户型 二居室(86.00㎡)三居室(104.00㎡)二居室(78.00㎡) 收房时间 预计2023-08-01交房 开盘时间 最近开盘2020-11-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各个空间户型方正,方便室内家具布置;整个空间全明通透,采光良好住宅70年,还是大产权有保证

2024-04-16 18:43:19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有86-123㎡的户型,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面积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4-04-02 19:00:5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