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老百姓都盼房价降,为何潘石屹却说限制房价会让资产流进菜市场?

来源:网络 2021-01-19 14:10:45

[摘要] 对国内的购房者来说,中国房产的价格实在是过高了,要知道在很多的地方,现在的房价已经是飙升到了上万元以上,就算是一些三四线的城市,当地的房价大多数也是在七八千块左右。

对国内的购房者来说,中国房产的价格实在是过高了,要知道在很多的地方,现在的房价已经是飙升到了上万元以上,就算是一些三四线的城市,当地的房价大多数也是在七八千块左右。而在这一些城市,不少普通人的工资仅仅只有三四千元。

这也就意味着很多的购房者凭借自己的能力根本买不起房子,因此,很多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首付是依靠自己以及家里老人的积蓄才凑的起来的,并且在之后还要背负着二三十年的房贷。

不少专家认为中国房价过高

可以说,国内的购房者在购房这一方面的压力是特别大的,很多人在购买了房子之后,每个月都要背负着重重的房贷,导致自己的生活质量大幅度的下降,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是刚需,不买又不行。

对于国内房价过高,这一种情况很多的专家都提出自己的评价,对于高房价现象是提出了批判。之前曹德旺就曾经表示过,国内的房地产现在已经是处于泡沫阶段,楼市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早晚都会面临着崩盘的情况。

另外,华为的总裁任正非同样认为过高的房价会导致企业的成本上升,影响实体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格力的董明珠也同样认为国内的房价过高。

因此,大部分的专家以及普通的民众都是希望国内的房价能够进行更严格的调控,让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可以平稳发展,房价能够回归到正常水平。

但也有一些专家却提出了反对的意见,甚至可以说是语出惊人。比如房地产界的大佬潘石屹就认为,中国的房价不能够限制,在他看来,中国人的钱就应该是往房地产方面投资的,而不能够让这些资产往菜市场跑!

房产的属性是以居住为主

按照潘石屹看来,房产就是一种投资的资产,投资的属性要远远的高于居住的属性。但对于他的观点,大多数人都是不敢苟同,因为按照潘石屹的看法,觉得在国内货币超发的情况之下,房地产市场的房价比较高,可以将更多的流动货币吸收,这样做一些资金才不会转移到菜市场上去,所以他认为房地产2/3是投资的性质。

但是我国的m2最近几年之所以会一直挣扎,就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向银行融资的房地产企业相当的多,这也就意味着银行有更多的资金都是投入到了房地产市场里面去,导致了m2快速的增长,从这一点上来看,如果房地产的投资性质不是那么高,对信贷的需求自然也就没有那么高,那么信贷资金更多的是向实体经济投资,既然流动性,也就不会释放出那么多来。

并且房地产市场因为交易的性质,再加上规模的庞大,所以在房地产市场中,资金的流动是非常大的,社会上的流动资产之所以会趋向以房地产市场,也是因为房地产市场有利可图。反过来如果是资金流向菜市场,或者使日用商品市场,那么在这些物品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同时,自然会有相关部门来调剂打压,这样价格又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因此并不存在潘石屹所说的,资产不流向房地产,就会流向与菜市场这样的情况。

房住不炒是根本

另外,房子只住不炒这一个观点也是国家近几年来一直在强调的。房子是一个居住的场所,所以房子的最基础属性当然就是居住,只有在满足了这一个属性之后,解决了民生问题,让所有社会成员居住的场所都获得保障,才能够进行适当的投资。

如果任由市场上投机性炒房性质一直存在,那么最终房子的投资属性就会远远的高于居住的属性,因此房价就会居高不下。任由房地产市场发展成以投资性炒房为主,最终的结果就是大量的房产被有资金的人囤积在手里,而对于一些经济水平比较差的人来说,就连一套房子都没有,这样的结果自然是不利于民生发展的。

因此,不管是哪一个国家,都不可能会任由这种情况出现。在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没有建立起来,没有发展健全之前,房价过高的情况,是一定要进行调控的,并且还必须是在给予社会底层的居民居住获得保障之后,才能够让商品房市场变成市场化。

结语

对于现在的中国房地产来说,依然是要进行调控的,对于房地产税也是势在必行的,只有将囤积房产者打击下来,并且在共有产权房市场以及商品房市场还有房屋租贷市场这三大房产市场的制度建立完善,给予社会底层人民居住的保障之后,才能够谈投资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