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刚需释放能推动楼市 但资金才是关键

来源:网络 2021-01-15 11:24:09

[摘要] 2020年后的一线城市,表现很突出,深圳带头上涨,上海、广州随后跟上,北京也在渐渐发力。

2020年后的一线城市,表现很突出,深圳带头上涨,上海、广州随后跟上,北京也在渐渐发力。从整体上看,一线城市的楼市回暖既有政策宽松的反弹,也有刚需的集中释放,但更重要的,是大量资金的流入。疫情没有击败楼市,反而让更多有钱人进入市场,让房子成为相对安全的投资品。

刚刚过去的12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高达3.89万套,环比增长20.69%。同比上涨96.93%,只从数据看就知道上海楼市回升有多少,更不用说身在其中的人。从冰山指数看,上海楼市从2020年4月开始回暖,只是热度没有那么大,所以被深圳的火热掩盖了。上海楼市的热度一直持续到10月,在11月、12月爆发,直接出现年底房价跳涨的现象。

上海二手房市场一度混乱,房东坐地涨价的情况时有发生,市场预期不断看涨。业内认为,上海楼市回暖主要是之前被限购政策压制的需求集中释放,就像深圳涌入大量年轻人,他们的需求释放导致了房价的上涨。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刚需虽然可以房价,但想要楼市大面积回暖,关键还是大量资金流入。

虽然某种程度看一线城市的回暖确实是刚需增加了,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市场对他们的看好,基础面不错、房价有上涨空间,所以不断有热钱进入。就像年初的房抵经营贷,就是资金变相流入楼市的渠道,也是大量资金流入对楼市影响的表现之一。

刚需释放能推动楼市 但资金才是关键

一线城市已经回暖很久了,至于未来走势如何,就看接下来会不会加码了。如果有政策再发,那深圳等就直接歇菜了,不然众筹打新还是会频频出现。从金融层面,央行和住建部发布5档红线政策,要求银行控制房地产贷款规模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海提出实施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规模。

在商品房几十年历史里,我们可以看到新增房地产贷款规模和房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2015年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30.6%,在去库存政策后2016年房地产贷款占比冲到44.8%,房价全面上涨。随后全国进入调控期,2019年房贷占比回落到34%,而楼市背景则是大部分城市进入横盘阶段。

我国房贷占比在增加,杠杆率也不断攀升。现在央行明确摁住流向楼市的资金,能不能控制住房价涨幅,就看2021年是否严格执行金融政策。小资家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均价5.5万/平方米以上,整体上看上海这轮涨幅已经走过至少一半,能不能继续涨就看调控;如果有调控资金大概率会流向环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