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又一城楼市 “原形毕露”,房价从2万降到9千,炒房者有苦难言

来源:网络 2021-01-11 10:42:32

[摘要] 2020年,“房价走势分化”是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简单来说,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快速上涨,部分城市房价开始走弱甚至下跌。

2020年,“房价走势分化”是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简单来说,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快速上涨,部分城市房价开始走弱甚至下跌。比如,楼市投资热点城市深圳房价涨幅超过14%,可同样作为大城市的天津和郑州房价同比下跌超过4%。

当前,楼市分化的趋势是否有迹可循?当然是有的!从区域上来看,房价上升较快的城市多数位于华东和华南地区;房价下跌的城市则多数处于北方区域。从背后原因来看,房价涨幅高的城市多数产业和人口流入的“典范”,这些城市产业发达、人口流量快。

虽然,社科院近期发布的《住房发展报告》预测2020年全国房价涨幅预计在5%左右。但是,现阶段我国房地产市场“南强北弱”趋势明显,且房价走势持续分化。在这样的情况下,“闭着眼睛买房赚钱”的美好时代恐怕已经一去不复返。

对此,地产大佬冯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未来20年睁着眼睛都会做错的事就是买房。可见,在冯仑看来,未来买房投资赚钱的难度越来越高,买房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今后炒房客稍有不慎,便很可能“满盘皆输”。

众所周知,“三道红线”下,开发商从去年开始逐步加大“降价卖房”力度,“7折降价促销”的楼盘也不在少数。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房价支撑力不足的城市开始“原形毕露”。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另一座楼市“原形毕露”的城市——河北保定涿州。

涿州作为河北保定下辖县级市,人口不足100万,是环京楼市中的一员。吉屋网数据显示,2017年9月涿州房价高位值约为20000元每平米,可如今涿州房价却不足10000元每平米,当地房价几乎“腰斩”。随着涿州楼市“原形毕露”,不少投资客开始“有苦难言”。

不得不说,2015-2017年那三年时间,燕郊、香河、固安和涿州等环京城市房价经历了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在那段时间,大量炒房客涌入这些城市投资买房,该区域平均房价也翻了一番,不少投资买房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可见,这些城市的楼市是被“炒”起来的。

可是,随着2017年涿州楼市调控限购)升级,当地投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房价也开始步入“下行通道”。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在房价历史高位买房投资的炒房客,后知后觉的人财富值越来越少,甚至不少人开始出现亏损的情况。

小结:或许,未来热点城市房价依然会保持上涨姿态,局部楼市依然具有投资价值。但平心而论,我国房地产市场红利期已经终结,投资买房门槛越来越高。因此,购房者应该尽早放弃“卖房赚钱”的想法,踏踏实实做好实业。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