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今年房价涨了多少?社科院:房价上涨7.9%,已破万

来源:网络 2020-12-25 10:17:52

[摘要] 今年市场上的楼市调控虽然很严格,并且年初的疫情给给楼市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房价却依旧呈现出上涨的趋势。

今年市场上的楼市调控虽然很严格,并且年初的疫情给给楼市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房价却依旧呈现出上涨的趋势。这一点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很多开发商虽然嘴上说着降价促销,但购房者一到售楼处才发现价格反而还涨了。那么问题来了,大家知道今年市场上的房价到底涨了多少吗?对此社科院给出了答案。

今年房价涨了多少?社科院:房价上涨7.9%,已破万
 

社科院前两的时候发布了一份报告,里面明确的指出,截至2020年11月全国平均房价上涨了7.9%,目前房价已经10071元/平米。从社科院给出的数据就能明显的感受到,今年房价上涨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房价也终于突破了万元大关。对于购房者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代表着买房又要付出更多成本了。

现在中国的房价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但中国的居民的年均收入却只有3万多。例如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就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居民的平均收入只有23781元,算下来一年也就是3.1万元。按照这样的收入和房价水平,普通居民一年也就只能买3平米房子。

今年房价涨了多少?社科院:房价上涨7.9%,已破万
 

当然更坏的消息还在后面,那就是社科院预计明年市场上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只不过涨幅可能会有所收窄。目前给出的预测是,明年房价会上涨5%。虽然5%的房价涨幅跟以往楼市涨幅比起来并不算高,但认真算起来的话,一套100万的房子也要涨价5万,这已经超出居民的年均收入了。

至于未来市场上的房价会不会上涨这个问题,其实从现在的行情就能略知一二,今年这么差的楼市行情下房价还能上涨,等到以后楼市行情回转之后,房价能不上涨吗?所以在我看来,未来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可能还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今年房价涨了多少?社科院:房价上涨7.9%,已破万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在劝购房者,能尽早买房就尽早买房,一来是因为市场上的房价会继续上涨,早买房更便宜。二来是因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早点买房就能早点住进自己的房子里,这也能节省一大笔租房支出,毕竟现在市场上的房租价格也不低。所以如果你有居住需求,那你就早点买房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