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发展即将改变,抓准这四点政策变化,买房不亏

来源:网络 2020-12-24 09:58:37

[摘要] 自从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日前住建部也召开了城乡建设和全国住房的会议,根据会议的精神,对2021年楼市的工作给出具体的。

自从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日前住建部也召开了城乡建设和全国住房的会议,根据会议的精神,对2021年楼市的工作给出具体的。

其中也定调了明年楼市的发展基调,这些基调关系到房价变化,更会影响到买房人决策变化。根据会议中的“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的定调,聪明的人会根据这些政策风向,决定是否买房。

从会议的内容来看,秒懂郑州楼市感觉地产人事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视:

其一、楼市发展风向转变

虽然现在楼市政策强调连续性,但楼市风向已经改变,从2021年开始,住建部的要求是,转变城市建设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1、建设核心城市,都市圈,城市群,同时完善搭配小城镇发展体系。

2、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质。

3、全面推进老旧城镇的改造,完善社区居住。

从上述政策解读可以看出,楼市发展模式已经发生了改变,以后不再是粗放式的发展,主要以城市发展品质的提升为主。

楼市发展即将改变,抓准这四点政策变化,买房不亏

其二、地产楼市调控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楼市发展长效机制,简单来说部分措施会逐步退出,比如限价,限购,限售等,其实从2020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中就能看出来,比如,有序取消一些行政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说明调控正在慢慢地放松。

但同时依然坚持住房不炒的决定,这说明未来楼市调控会稍微放松,但同时严控房价过快上涨,对房价下跌快的城市可以稍微放松,但对房价上涨的城市调控依然不放松。

对地产调控的理解,主要还是在每个城市自身房价和楼市发展问题,无论是房价涨还是跌,核心是保持楼市稳定和健康发展。

其三、继续完善租赁市场,解决城市住房问题

现在住建部尤其大力发展租房市场,解决当下租房的问题,目前看来租房会不会影响到房价,对买房人来说影响不大。

当前租房的人中,多数是年轻人,为了缓解买房难的人,住建部要求构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性质的住房来解决,对人口流入多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重点发展政策性的租赁住房,同时规范租房市场,整顿租房市场持续。

目前对在城市工作和打工的年轻人来说,有居住场所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实现租售同权,那么教育也会得到解决,那么年轻人的压力也会得到缓解。

其四、继续推进老旧棚户区改造

虽然2021年老旧棚户区改造会结束,但在“十三五”期间,全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超过2300万,帮助了5000万多人居民进入了新房。这说明,前几年棚户区改造的需求还会释放出来,在短期内房价会出现上涨的苗头。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整体楼市还会保持稳定,但整个楼市风向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其一、楼市房价会继续稳定,但房价不平衡性会加剧。热点城市的房价会继续上涨,比如北上广深等,房价依然坚挺,但一些城市房价会下降,比如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房价依然不高。

其二、租房政策会进一步得到完善,无论是公租房,还是租售同权,2021年会落到实处,具体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也会出台。

其三、楼市调控可能会放松,但力度有限。目前楼市调控还会继续坚持住房不炒,但对房价下跌过多的城市,会有一定程度的放松。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调控会继续严格。

总之,2021年的全国楼市,旧改提速,棚改还会继续,租房市场也会巨大的变化,未来的方向值得期待。但买房者来说,建议要根据自己需求来分析,经济恢复毕竟还是需要时间的,买房需要量力而行。至于想投资房产的人,建议谨慎投资,楼市风向变化巨大,风险依旧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