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1年楼市上涨是真是假?宽松落户政策下能否刺激一波

来源:网络 2020-12-24 09:56:53

[摘要] 随着政策调控不断深入,“房住不炒”受到越来越多人认同,虽然各方面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市场上的房价还在上涨中,但其实楼市依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随着政策调控不断深入,“房住不炒”受到越来越多人认同,虽然各方面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市场上的房价还在上涨中,但其实楼市依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最明显的一个数据就是,今年前10个月里全国有453家房企宣布破产,相当于平均每天就有1.5家开发商破产。而且随着人口下滑带来的压力越发明显,在生育率已经跌破警戒线的背景下,人口已经成为了阻碍楼市发展的最大障碍。而在这种情况下不城市间对于人口的争夺就越发激烈,不少城市都放宽了落户限制,虽然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但还是有人觉得这会给楼市带来一定刺激。

媒体报道,在进入到12月之后全国以有4个城市放宽了落户政策,无锡、福州、青岛、广州这四个城市陆续推出了“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具体来看,福州就推行“零门槛”落户政策,对落户者取消年龄、学历等限制,而其他三个城市也极大的降低了落户门槛。

在目前人口老龄化和少子化的背景下,新增劳动力正在逐渐减少,人口流向已经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放宽落户限制吸引人口很正常。但重要的是,无锡、福州、青岛、广州这四个城市都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现在这四个城市都放宽了对落户的限制,那就说明中国面临的人口压力的确很大。而且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放宽落户限制的行列中,到时候各个城市的落户都会变得更容易。

不过问题是,因为现在楼市受到人口因素的影响越来越明显,随着城市逐渐放宽对落户的限制,这些城市人口很有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大幅度增长,这是否会刺激到房价的上涨呢?例如现在很多城市都是限制非本地户口只能买一套,但对本地户口就没这个限制,因此不少人担心这会导致房价上涨。但在笔者看来,放宽落户政策导致房价上涨的可能并不大。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已经普遍超出居民承受能力,而且因为新增的落户人口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些人的收入本来就有限,甚至还跟不少平均水平,收入水平就已经限制了房价的上涨。更何况,如果放开落户限制的城市增多,那么每个城市能吸引来的人口就不会很多,到时候也不会出现多少购房需求。

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这就相当于给未来几年的楼市发展方向定下了基调,稳定才是未来的主流行情,所以不管有多少个城市放宽落户限制,最后都不可能对房价造成多大影响。要知道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开启“打地鼠”模式的楼市,只要房价出现不正常上涨,就肯定会迎来政策的调控。所以如果哪个城市的房价因为落户政策的原因出现上涨,最后肯定也会有相对应的政策来限制。反正不管怎么样,未来市场上的房价都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了,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