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又一城市房地产“降杠杆”!楼市环境变化下,买房人如何应对

来源:网络 2020-12-11 10:18:15

[摘要] 房地产,似乎从不缺话题。每月70城房价数据的时候,往往都会引发购房者不小的讨论。

房地产,似乎从不缺话题。每月70城房价数据的时候,往往都会引发购房者不小的讨论。作为普通人,对自己所在城市房价涨跌非常关注,对其他城市房价涨跌也抱有“吃瓜”的心态。#西安#

比如,近期不少人都非常关注“深圳打新赚500万”的报道,甚至有投资客开始琢磨如何去深圳打新。然而,就在大家讨论深圳楼市的时候,北方城市——西安发布了楼市调控大招,开始对房地产市场“降杠杆”,成功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又一城市房地产“降杠杆”!楼市环境变化下,买房人如何应对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西安市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明确“购买144平米以上的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调至70%”。简单来说,购房者今后在西安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高,特别是第二套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首付为七成。

提高首付比例的本质是什么?简单来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增加了投资买房的门槛!也就是说,西安此次楼市新规,旨在给当地房地产市场“降杠杆”,减少投资性购房需求,这对刚需而言算得上好事!毕竟,限制了投资客,房价才有希望下跌。

又一城市房地产“降杠杆”!楼市环境变化下,买房人如何应对

事实上,西安之所以现在这个节骨眼开始“降杠杆”,也是迫不得已!吉屋网数据显示,2017年12月西安新房均价为10993元每平,今年11月西安新房均价已经上涨到14170元每平,三年房价上涨近30%!

三年房价涨30%,其实只是楼市整体数据。在西安部分热门楼盘房价三年涨幅超过50%,比比皆是!有当地网友表示,近五年来西安房价接近翻番,不少当初投资买房的人,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甚至不少人身价。

又一城市房地产“降杠杆”!楼市环境变化下,买房人如何应对

如此看来,不断上涨的房价,是西安选择“降杆杆”内在动因。当然,这恐怕与近期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也有很大关系。比如,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西安房价如果还继续大幅上涨,显然与国家的要求格格不入。

那么,在西安“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买房应该如何应对?是及时上车买房,还是再等等?楼市战略以为:,未来3-5年,西安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第二,短期内西安房价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又一城市房地产“降杠杆”!楼市环境变化下,买房人如何应对

基于上述判断,作为普通刚需,尽快买房上车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作为投资客,今后应该谨慎在西安买房投资了。特别是144平米以上的房产,今后流动性将明显降低,尽量别再购买。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