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来源:网络 2020-12-03 11:14:27

[摘要]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是《西方经济学》的基本准则。虽然4%的幅度并不算大,但这很具有意义,这是年内首次“成交量 地价”出现下跌!

本文导航

日出日落、潮涨潮落,这是自然界经久不衰的基本规律。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是《西方经济学》的基本准则。

  然而在房地产市场,这个“价值铁律”似乎早已失效。20年来,中国的房价就没有真正下跌过,又或者说,自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辟之后,房价就马不停蹄地一路上涨至今。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风景优美的香港城市景观scenic Hong Kong cityscape

  刚需们不禁疑惑,这种“追着房价跑”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什么时候能让收入赶得上房价,让每一位无房人都买得起一套房子呢?这也是房地产专家们孜孜以求研究的“买房窗口期”问题。专家预测,明年房子迎来“降价雨”,2021年或超出人的想象。

  谈论房价,不免提到3大影响要素:①房子的“面粉价格”,也就是地价高低;②供需问题,撇开供需说价格这是无稽之谈;③政策导向,这只无形的大手才是资产配置的王道。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楼市配图

  楼市的“面粉”就是拿地价,面粉是制作面包的原材料,当面粉的价格上涨的同时,面包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2016年被称之为房地产历史上“里程碑式地王年”,各地土地拍卖价格一浪接着一浪高涨,在狂热的炒作气氛里,房价也被快速抬升。30城市一共出现了340宗地王盘,不管是单价还是总价都刷新高,创下历史纪录。

  2017年房地产销售增长7.7%,与之呼应的是地价“四小龙”出现。然而,从2018年开始,房子的“面粉”价格开始变得便宜了。根据数据,2020年下半年刚开始,地价就出现了结构性下滑,均价降到2863元/平方米,环比下滑4%。虽然4%的幅度并不算大,但这很具有意义,这是年内首次“成交量+地价”出现下跌!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前4月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配图)

  而且,这一次的地价下滑,除了北上广深等几个一线城市依然坚挺外,主要的二线城市和三四下城市地价都呈现出不同程度下行迹象,楼市指闻可以预见,当未来“面粉”都普遍下调的时候,“面包”的价格也难以维持高位。

  楼市“面粉”决定房价基础,而决定房价处于什么档次的,应该是供需关系,近些年来,供小于求的房产格局正在发生不可逆的转变:逐渐向供大于求导向。人民日报在2020年初发表《机构预测,2020年房地产将供大于求》就亮出了观点,随着住房需求饱和度越来越高,存量房产的数量将开始超过市场需求的数量,届时房价如何可想而知。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房价下跌代表衰退和家庭人口减少House Prices Down Represents Reduce

  无独有偶,任泽平认为城市房子超过3.11亿套,户均房产保有量达到1.1套以上,而央行则认为超过10%的人有3套以上房子,超过30%的人有2套房子,真正的无房族城市家庭只有不到4%,住房保有量如此之高,仅仅依靠4%的无房家庭来支撑未来房价?有点不可能。

  在政策层面,调控的深入推进,让很多“无证买房人”没有了机会。社科院预测:2021年这些区域重点。12月1日,社科院发表《中国住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0)——城市房价预警与房企品牌价值测度》报告,针对性提出了很多片区化城市房价可能下行的问题,社科院指出,受到“疫”事的影响,部分城市今年房子价格一度下跌。

  明年房价能下跌吗?社科院预测:有涨有跌,这些区域预警重点

  纬房指数检测分析道,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9个城市下跌5%以上,跌幅达到9%。这其中包括二线城市1个,三四下城市8个。从区域来看,京津冀首当其冲,其次是广大的三四下城市,应该受到重点监测预警关注。

  可以说,当前的楼市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市场预期并不充足,再加上央行的“三根红线”出炉,房企们今明两年超过1万亿的债务到期,龙头房企们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市场他们降如何应对“三根红线”——打折促销将是的资金流解决方式。而这一波“降价雨”或许远未结束,所以专家们认为,2021年或超出人的想象。

  你认为呢?

绿地城西区400-698-8066 转 614242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绿地城西区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新城火车东站
户型 三居室(107.00㎡)二居室(93.00㎡)三居室(114.00㎡) 收房时间 待定 开盘时间 2020-11-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09-129㎡,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容积率挺小,楼盘间距较大,采光较好。

2022-08-07 17:48:0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这个楼盘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

2022-07-25 17:28:2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