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灰犀牛”?央行表态楼市,离了水的鱼日子不好过!

来源:网络 2020-12-02 12:44:41

[摘要] 整体来看,楼市的上半场是顺风顺水的,直接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房价,其二是住房拥有率,这两个方面的相互作用,让任何贴近房地产的行业均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

整体来看,楼市的上半场是顺风顺水的,直接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房价,其二是住房拥有率,这两个方面的相互作用,让任何贴近房地产的行业均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但是好汉不提当年勇,既然上半场已经过去,我们再一味地回味,只会迷了人们的眼睛,造成错误预判,所以楼市的下半场是什么模样呢?

  房地产=“灰犀牛”?央行表态楼市,离了水的鱼日子不好过!

  据诸监测数据,2020年11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33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3%,同比上涨1.72%。随着“黑天鹅”的影响逐步褪去,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3月份开始价格环比涨幅持续扩大,随着6、7月份以来多城纷纷出台收紧调控政策,市场均价环比涨幅自6月份开始呈现回落迹象,本月二手住宅市场均价止涨转跌,整体来看二手住宅市场呈现稳定运行态势。

  房地产=“灰犀牛”?央行表态楼市,离了水的鱼日子不好过!

  激进增长和平稳运行形成了鲜明对比,一动一静两个状态让很多人没法转变过来,尤其那些前期把房子当成存钱罐的人,手里没有可用的现金,房子倒是能拿出很多套,这时候你告诉他们期待赚钱的房子不能赚了,甚至可能会赔钱,估计很多人都接受不了,但事实就是如此,从近日社科院发布的报告看到,房价涨跌分化较为严重,9城房价距点跌幅超15%,其中个别城市的房价出现腰斩

  楼市下半场为什么不能像原来那样快速增长?这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大疙瘩。其实有些答案已经摆在面前,只是人们选择性忽略了,像银保监会郭树清就在近日发表的文章中强调,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的“灰犀牛”。

  房地产=“灰犀牛”?央行表态楼市,离了水的鱼日子不好过!

  尽管这个观点看起来很吓人,但也确实说出了楼市的一些现存问题,超前消费行为已经成为当下人的标签,人们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已经习惯了花未来的钱满足现阶段的需求,对普通人来说,购房可以算是的一笔开销,有数据显示居民杠杆率已经超过60%,而对开发商和投资客来说,撬动杠杆更加重要,楼市和金融的过度依赖让两个体系都处于非常紧绷的状态,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带来很大灾难,想想今年年初突发的“黑天鹅”。

  所以楼市必然需要逐渐弱化风险,国家也需要摆明态度。

  11月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对三季度的经济形势作出总结,表明了货币政策对三季度经济恢复的积极作用,同时对下一阶段提出展望。报告提出“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表明了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褪去,货币政策也将回归平稳常态化。

  房地产=“灰犀牛”?央行表态楼市,离了水的鱼日子不好过!

  整体而言,稳健的货币政策仍然是主基调不变,并且提出不搞大水漫灌,也表明了避免流动性过剩。同时,报告强调了“房住不炒”的原则,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在房地产调控环境趋严叠加房企三道红线之后,未来房企投资拿地将更加理性,你想想,离了水的鱼怎么可能好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