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来源:网络 2020-12-01 11:26:13

[摘要] 随着时间来到年尾,买房的热潮似乎又起来了。但是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房价没有呈现利好的现象。对于这些刚需族来说,买房与否不是看房价的,而是看自己的需求的。

  随着时间来到年尾,买房的热潮似乎又起来了。但是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房价没有呈现利好的现象。目前百强城市中,9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有45个,这份数据到了10月,又增加到6个,也就是说到了10月底,百强城市有超过一半的城市房价呈现下降的现象。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作为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的深圳,过去在老百姓的生活中,一直都是房价硬挺的典范。但是到了今年10月,虽然房价没有出现很明显的下降现象。但是房产成交量也减少了不少。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减少了5.2%,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减少了42.8%,更加需要人注意的是这份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呈现下降的趋势。

  与部分城市房价下降,超一线城市成交量减少的现象形成对比的是,背后老百姓买房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少。或者说老百姓买房的初衷并没有发生变化。尤其是刚需买房一族。对于这些刚需族来说,买房与否不是看房价的,而是看自己的需求的。毕竟结婚和教育都是和房子捆绑在一起的。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如果没有房子,结婚就很困难,教育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虽然现在买房也是一件不轻松的事情。一套位置稍微好一些的房产,需要一家人共同努力,但是不买房造成的困境显然更多。于是为了能够让家庭有个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能够让子女有个好的教育,很多家庭还是觉得买房是必须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何房价呈现下跌趋势呢?原因很简单,虽然刚需族依然很多,但是刚需族对于房价的影响不大。直白地说,在刚需族没有减少的情况下,房价却呈现了下跌趋势,原因在于炒房客的减少。过去一段时间里,相关部门强调了住房不炒的概念,同时各地根据这个概念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由此而来,看不到未来的炒房客,自然就减少了许多。那么没有了炒房客的楼市自然变得稍微理性起来,呈现了下跌的趋势。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其实房价出现下跌也和一个现象有关,就是我国的人口正在逐渐地减少。简单地说2021年即将到来,明年起,一个比房价还要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在内行人看来,房子有可能成为负担。这个危险的信号,就是人口红利的消失,也就是我国人口逐渐减少的现象。

  直白地说,未来我国的老年人会越来越多,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将会超过3亿人,年龄在16岁到59岁之间的劳动力人口将以每年1000万的数量减少。按照时间推算,我国的代独生子女,将在未来的10到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到时候国内的购房主力将会发生变化,房价也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首先,人口减少,那么购房的人也就少了,但是国内的房子却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空房子也就越来越多。与空置率居高不下的现象形成对比的是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也越发严重。可以想象,未来的家庭结构模式,将是年轻夫妻养育一个小孩,然后赡养四个老人。

  也就是说未来的家庭中,年轻夫妻的收入不但要承担子女的教育和生活花费,还要承担四个老人的生活和医疗花费。这时候,如果家庭有养老金等保险还好,如果没有,年轻夫妻的压力将会非常大,再加上现在国家推行二胎政策,不管怎么说,内行人感觉房子成了负担。

  明年起,一个比房价危险的信号出现了,内行人:房子成负担了

  一方面是价值不菲的房产,需要自己背负贷款进行购买。另一方面却是子女养育问题和老人赡养问题。在承担巨大生活花费的同时,我想很少有人还有能力偿还巨额的房贷。毕竟每个月的房贷就占用了工资的一部分,再去掉老人的花费和子女的花费,工资也就没有多少钱了。

  所以一些人就觉得,过去买房还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房价不便宜,但是生活的压力并不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减少,老龄化的加重,买房逐渐变得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情。所以说现在的购房者已经变得非常理智了,他们在买房的时候不再着眼眼下的房价,而是看得非常长远,毕竟他们也担心原本应该带来幸福的房产,突然有一天却成了负担,到时候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