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明年楼市将迎“降价潮”?国家态度已明朗,买房要想清楚了!

来源:网络 2020-12-01 11:11:39

[摘要]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30天时间,2020年就要结束了,2021年也即将到来。当前,处在2020年-2021年过渡的时间节点,近期讨论买房话题的朋友逐渐又多了。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30天时间,2020年就要结束了,2021年也即将到来。当前,处在2020年-2021年过渡的时间节点,近期讨论买房话题的朋友逐渐又多了。

  总体来看,大家关注的核心问题还是2021年的房价走势。

  总结今年,楼市真的让好多人看不透,就连专家们看法也不同。先是季度,在疫情的突发事件下,大家宅在家里,房地产市场几乎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得以控制,各行也在复工复产中,许多人的收入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好多人则认为房价要下降了。然而,在央行三次降准,以及货币政策放松的情况下,部分地区楼市迎来升温,房价也跟着小幅上涨。不过,一些城市房价上涨,也有多个城市房价下跌,比如郑州、青岛、太原、石家庄……等城市。这也可以看出,楼市分化局面凸显,同时也打破了过去大家认为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

  明年楼市将迎“降价潮”?国家态度已明朗,买房要想清楚了!

  现在是,好多人捉摸不透明年房价走势,计划明年买房,又担心如果明年房价全面下跌,岂不成了高位接盘侠。如果明年不买房,又担心房价再继续上涨,以后买房就困难了……。

  明年楼市将迎“拐点”,国家态度已经明朗,买房的要想清楚了!

  事实上,从2019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就已经发生了变化。

  去年开始,央行就已经严查非法资金流入楼市,房企资金链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了,房地产企业依靠高杠杆运转也受到影响,房价过快上涨也得到抑制。

  进入2020年,上半年由于房企销售业绩遇到了滑铁卢,不少的房企也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局面。

  明年楼市将迎“降价潮”?国家态度已明朗,买房要想清楚了!

  进入下半年,房企又遭遇了“三道红线”禁令的挑战,这也使得80%的房地产公司更加谨慎。房企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快速回笼资金、降低负债。

  基于这样的事实:在前3个季度中,只有8家房地产公司达到了其销售目标的3/4,而房地产市场仍然悲观。

  2020年的第4季度,房企仍需要加快步伐,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降价打折销售将是主要途径。就好比前段时间某头部房企推出的七折售房活动,随后也有其他房企推出不同的打折售房活动。

  “十四五”规划关键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再次强调了:“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提出,“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

  明年楼市将迎“降价潮”?国家态度已明朗,买房要想清楚了!

  对房企而言,“十四五”期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仍将从严,这将体现在对于房企的融资及财务稳健度等方面的管控。房企以往的高杠杆、高周转、高增长的模式将难以为继,转而向稳定均衡高质量的增长转变。

  另外,央行高层曾在《求是》杂志撰文,明确指出: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灰犀牛”。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更是直言:“在泡沫中狂欢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要做好潮水退却后的准备”。这样的声明也是在传达一个信号:国家对楼市调控会是长期的。并且未来无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降杠杆”会成为未来国家调控房地产业的主要方向。

  明年楼市将迎“降价潮”?国家态度已明朗,买房要想清楚了!

  鉴于国内房价已经出现分化局面,明年无论是房地产企业,还是持有多套房产的人,通过不同的打折方式来降价销售也是的出路,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