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新一轮“抢人大战”,政策升级,刚需将获得极大利好

来源:网络 2020-11-30 17:39:39

[摘要] 有一句电影台词是这样的,“21世纪著名最宝贵?人才!”。

有一句电影台词是这样的,“21世纪著名最宝贵?人才!”。实际上这句话用在现在的楼市里也非常合适,因为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现在中国的房价走势已经跟人口走势紧密联系到一起了,基本可以说人口决定了房价走势。更重要的是现在中国的人口出生率在不断下降,各个城市新增人口速度明显出现放缓,在这种情况下哪一个城市获得了人口上的优势,那么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房价就会取得优势。这也是为什么这一轮楼市调控开始后,各个城市都积极出台人才新政“抢人”的原因,而最近楼市似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抢人大战”了,不少城市都对人才新政进行了升级。

11月20日苏州发布文件,宣布放款落户限制,大专学历落户从此前缴纳社保满两年放款至6个月,此外还给出了250万安家补贴、4倍公积金贷款额度等利好消息。而在苏州对人才新政进行升级之后,上海也按奈不住出台了的政策,取消了人才引进指标的名额限制。并且在两个月之前,上海就已经对落户政策进行了放开,只要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即可落户上海。

可以看到各个城市对于人才的渴望力度十分大,实际上从2017年开始各个城市就都加入到了“抢人”的行列里,不管是一二线城市也好,还是三四线城市也罢,基本上都出台了人才新政来“抢夺”人口。而且这些城市给出的政策也都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以居住为核心出台政策,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只能说中国现在的房价实在是太高了。

居住已经成为了现在年轻人走向社会面临的个难题,而且还是可能是一个贯穿终生的难题。从买房来说,根据现在的房价收入比,在大城市里想要买房起码需要不吃不喝20多年的时间才行,像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就超过了35。在这种房价压力下,年轻人很难心甘情愿的留在大城市工作,因此前两年市场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逃离北上广”。而从租房角度来看,现在各个城市的房租价格也不低,有机构统计显示一线城市的租金收入比达到了50%,年轻人每个月的收入有一半要用来缴纳房租。更重要的是长租公寓频繁暴雷,让租房者就算租得起房,心里也会担心受怕。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各个城市才会围绕居住来吸引人才落户,当然最后的效果也十分明显。例如2017年西安放宽落户条件之后,落户人口增加了330%。因此这样来看的话,随着苏州和上海再次出台政策吸引人才落户,很有可能会再次迎来“抢人大战”。这对于还没有落户买房的刚需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在政策的支持下,符合条件的刚需在买房的时候肯定多多少少能获得一些优惠。而且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市场上的房价也有了更加雄厚的支撑基础,就算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但至少也不会出现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